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黃捷遭抹綠 高督盟秀照片自清:民進黨側翼會抨擊民進黨嗎

高督盟在臉書秀出多張歷史照片,包括在市府前抗議前市長陳菊,站最前方者是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取自高督盟臉書)

高督盟在臉書秀出多張歷史照片,包括在市府前抗議前市長陳菊,站最前方者是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取自高督盟臉書)

2021/01/23 12: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督盟昨天在高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舉出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位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卻遭到罷捷團體嗆聲是綠營的側翼。對此,高督盟今天在臉書秀出多張歷史照片,包括抗議前市長陳菊等,直言「民進黨的側翼會抨擊民進黨嗎?」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簡稱高督盟)成立10年以來,不斷監督市議員的問政品質,每會期針對議員的問政表現,均進行「議員評鑑」。

高督盟昨天在高雄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列舉鳳山區議員黃捷在本屆第1至第3會期,在總質詢及業務部門質詢部分,質詢了11個類別、共137項議題;其中以環境保護、教育文化運動、人權、交通、產業 政策討論最多。

而市政建議案部分,黃捷提了12個類別、135項議題,還舉辦了5場公聽會,提了6個法規的修正案,各項數據都領先鳳山區其他議員。

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認為, 黃捷是一位認真問政的好議員,值得大家珍惜,近幾年來,大多議員的問政品質已有提升,但仍有一些議員習慣性遲到早退,或怠忽問政職責,甚至因此造成議會空轉,延誤審議期程,該被罷免的是這些浪費人民納稅錢的議員,而不是認真問政的議員!

不過,高督盟開記者會同時,罷「捷」團體也到現場抗議,大嗆高督盟是綠營的側翼、打手,評選出的優質議員幾乎都是綠的,一點都不公平。韓粉「杏仁哥」與多位挺韓直播主也混在其中,還有人佯裝記者,對高督盟發問尖銳問題。

對此,高督盟今天在臉書秀出多張歷史照片,包括在市府抗議前市長陳菊、國民黨籍的黃柏霖與陳麗娜接受高督盟的陳情等照片,強調「對於韓粉的抹綠,我們簡單用幾張歷史照片回應就好,對於諸多情緒性的攻擊,實在懶得回應!」並說:「民進黨的側翼會抨擊民進黨嗎?」

高督盟也呼籲,選民應該展現理智,根據客觀事實,審慎行使選舉罷免的權力,若任由偏執情緒發洩,不但傷害市民形象,更折損一位為民謀福的好議員,最後損失的還是選民自己!

國民黨議員黃柏霖(右)、陳麗娜(左)接受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中)的陳情。(取自高督盟臉書)

國民黨議員黃柏霖(右)、陳麗娜(左)接受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中)的陳情。(取自高督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