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待觀察」 綠議員反擊高督盟

2016/10/27 06:00

挺果菜市場拆遷 因而上榜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督盟昨公布高雄市問政優質議員與待觀察名單,其中四名優質議員,因支持果菜市場拆遷,被列入待觀察名單;這些議員反批說,議員選擇與公共利益站在一起,不能因為立場不一樣,就被列入待觀察名單,質疑高督盟已嚴重綁架民代對民意的反映。

根據高督盟(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昨天公布的名單,問政優質的十位議員,包括何權峰、邱俊憲、吳益政、高閔琳、黃柏霖、張豐藤、郭建盟、陳信瑜、陳麗娜、蕭永達。

其中,何權峰、邱俊憲、高閔琳、郭建盟等四人同時也列名十一位「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的待觀察名單,原因是「對高雄果菜市場不義徵收自救會長進行指控」。

多位綠議員 批球員兼裁判

對此,民進黨多位議員站出來反擊,何權峰表示,政府政策本來就有支持與反對者,對於果菜市場拆遷案,他選擇與大多數民眾站在一起,選擇與對的政策站在一起,這樣就被列入待觀察名單,他實在不了解。

邱俊憲則質疑,高督盟的評鑑辦法自己訂,球員裁判都是自己人,議員選擇與公共利益站在一起,卻被打入待觀察名單,這對公民運動是很大傷害。高閔琳則說她五味雜陳,每一項議題,各方都有不同意見。

高閔琳表示,為推動問政透明化,會把自己的問政成果公布上網,並更新於臉書,市民可透過網路觀看直播「直接監督」,透過選票制裁,不要被特定團體給誤導。

陳政聞說,高督盟對於立場不一樣的議員,就列入待觀察名單,有哪個單位可以監督這個團體?李柏毅強調,希望能有真正反映市民心聲、公正的監督單位來監督市政,而不是用單一議題綁架民代的假性監督。

高督盟:將要求公開辯論

對此,高督盟表示,這十一名議員引用的資料,都是高市府的官方說法,議員從未親臨自救會進行事實查證或資料比對。高督盟理事長陳銘彬將向十一位議員下戰帖,要求公開辯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