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會審預算擺爛 高督盟嚴厲譴責

高雄市議會審預算擺爛,高督盟嚴厲譴責。(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審預算擺爛,高督盟嚴厲譴責。(記者葛祐豪攝)

2021/01/14 13:5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審預算擺爛,高督盟今天嚴厲譴責,批評議會「犧牲選民利益,進行政黨鬥爭」!

高雄市議會第6次臨時會今(14)天即將閉幕,但「110年度高雄市總預算案」可能無法完成審議;昨天,議會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第7次臨時會議程,最後卻因「與會議員意見不一」,無法達成共識。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副理事長陳銘彬指出,對於本會期審議預算時,議員開會情形的荒腔走板,無視「看緊市民荷包」的職責,辜負全體市民託付,高督盟表達嚴厲的譴責!

高督盟表示,上個月定期大會期間,在預算審議的二、三讀會,議員即出席不佳,曾連續7天因人數不足流會;12月7日開始,開會時間最短6分鐘、最長約90分鐘,隨即都因國民黨議員提清點人數,造成人數不足流會。12月11日的氣爆捐款使用專案報告,開議2分鐘就有議員要求清點人數,休息10分鐘後再開,結果到場人數僅10人流會。

高督盟強調,即使到最後一天(12月22日),早上9點半開議,結果到10點,只有18位議員簽到,連3成都不到,上午11點因人數不足,又宣布散會;直到閉幕,只審完民政、社政的總預算,後續包括財經、教育、農林、交通、警消衛環、工務等部門都還沒審。如今,加開臨時會審議,議員出席情況依然未改善,今天臨時會結束,恐仍無法審完預算。

高督盟指出,如今議會國民黨議員過半,未出席預算審議,以國民黨議員居多,提議清點人數造成流會的也是國民黨議員,政黨鬥爭意圖明顯。但以「犧牲選民利益,進行政黨鬥爭」作為策略,不但凸顯其無能把關,更是嚴重失職、愧對選民!

高督盟說,總預算攸關200餘萬市民荷包及市政發展,一再流會,如何對得起全體市民?請各黨議員放下政黨之私,真心以市民福祉為念,儘速完成預算審議,不要一錯再錯!

對此,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反指,陳其邁就任後,市府團隊新手居多,部分首長也尚未到位,對相關業務仍在狀況外,加上110年總預算案是陳其邁編列的第一本預算書,受到議員高度重視,審查預算相對仔細。

曾麗燕強調,審查預算是議員職責,但需要市府共同配合,部分局處首長對預算一問三不知,亦無法滿足議員問政資料的需求,以致影響預算審查。

外傳議會未能接續召開臨時會是與警察局長人事有關?議會則強調與事實不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