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磺港漁港淤積嚴重 張錦豪爭取經費下週清淤

新北市金山磺港漁港淤積嚴重,退潮時泥沙都露出,占據一半航道。(張錦豪提供)

新北市金山磺港漁港淤積嚴重,退潮時泥沙都露出,占據一半航道。(張錦豪提供)

2024/04/13 23:55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磺港漁港淤積嚴重,退潮時泥沙占據整個航道寬度的一半,影響漁船進出安全,市議員張錦豪已向市政府爭取經費,下週就進場清淤,他建議市府請專家學者研究改善淤積的方案,讓漁民安全進出港作業。

張錦豪指出,磺港金山最大漁港,有4、50艘漁船捕小卷和魚,進出頻繁,但淤積嚴重,漁民十分困擾,前幾個月才發生漁船擱淺事件,他認為解決漁港淤積問題不只是靠清淤,應該請專家來評估研究一套好的辦法,改善堤防的硬體設施,解決根本問題,退潮時吃水達4米以上,給漁民一個安全的港區環境。

嚴姓船長今年因為航道淤積,漁船在港口擱淺,自行修理花了100多萬元,淤積的問題一直都沒法解決,磺溪整治後,磺港更容易淤積,他建議市府北堤防可以再向外延伸加長,儘速解決淤積問題。

漁業處表示,金山磺港漁港西側為磺溪出海口,又緊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海灘,導致港外海砂易受海流帶進漁港沉積。

為改善漂砂影響漁港航道問題,今年度已規劃補助金山區漁會辦理航道疏浚工作,目前已先行測量水深,以維護磺港漁港中、大型漁船進出安全。

金山區磺港漁港淤積嚴重,漁民希望從根本解決。(張錦豪提供)

金山區磺港漁港淤積嚴重,漁民希望從根本解決。(張錦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