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央對淡水河清淤視而不見 新北議會藍營籲經費協助

順風「八里-淡水」船舶在昨日擱淺於八里左岸前約100公尺處,51名受困乘客最終順利獲救。(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順風「八里-淡水」船舶在昨日擱淺於八里左岸前約100公尺處,51名受困乘客最終順利獲救。(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24/04/11 11:12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1)日指出,淡水河道淤積導致民間業者船舶擱淺,新北市政府於10日起暫停順風航業「淡水-八里」航線在新北市的藍色公路營運許可,對於淡水河,中央水利單位延宕清淤超過一年,動輒千萬的龐大清淤費用民間難以負荷,渡輪停航使八里區民眾交通權益嚴重受損,中央是否有重視新北市,市民都在看。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表示,淡水河道治理與船舶航運牽涉到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航港局、新北市交通局與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等,去年3月就協調市府向中央爭取預算來清淤,中央一拖再拖,才導致現在渡輪面臨被迫停航的困境;渡輪是八里區民眾到淡水搭捷運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市民或業者都苦不堪言。

副書記長蔡淑君、江怡臻表示,淡水河中下游淤積是自然現象,過往船運業者與漁民都有自掏腰包清理泥沙,但受氣候及淡江大橋建設工程影響,執行清淤作業後仍會快速回淤,清淤次數增加的費用民間根本難以承擔;目前市府已請淡水客運機動加密班次因應,但河道淤積不能視而不見,請中央勿對淡水河的清淤需求不聞不問,請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卸任前承擔起淡水河道清淤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