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開會常延、多次流會... 高督盟:高市議會第2會期「亂」、「爛」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痛批高雄市議會第2會期是「亂」、「爛」!(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痛批高雄市議會第2會期是「亂」、「爛」!(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4/24 12:0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高雄市議會第2會期是「亂」、「爛」!

對此,高雄市議會尚無進一步回應。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簡稱高督盟)今天公布「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2會期議員評鑑結果報告」,針對本屆議會的整體表現作總評。

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指出,第三屆第2會期可說「高雄市議會史上最亂的一個會期」,藍綠兩黨多次於議會叫罵、衝突,甚至爆發流血的肢體衝突,且開會經常延遲1個小時以上才能過半,多次二、三讀會議,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

陳銘彬說,議會為了準時在晚間6點半下班,並控制在預定日程完成審議,未經黨團協商,即強行規定「抽籤決定誰可質詢」,剝奪議員質詢職權。

陳銘彬強調,此外,市府官員不尊重議會,市長上任未滿一年即忙於參選總統,甚至請假規避議會監督;觀光局主秘高美蘭也同樣請長假規避質詢。另在議會閉幕當天,在主席發表閉幕感言後,國民黨議員竟齊聲呼喊「韓國瑜凍蒜!」議會竟成了「韓粉造勢大會」!

陳銘彬痛批,整個會期,執政的國民黨議員以過半優勢,強勢護航市府,自廢監督權,以致本會期「監督成績史上最爛」,例如「109年總預算案」創歷年最高總預算經費,但議會竟然一毛未刪!

高督盟此次也選出10位問政優質議員、9位待觀察名單。獲選問政優質的10位議員分別為:吳益政、邱俊憲、林于凱、林智鴻、高閔琳、陳致中、黃文益、黃捷、鄭光峰、簡煥宗,其中7位是民進黨籍議員、2位是時代力量議員、1位是親民黨。

高督盟指出,這10位議員不論總質詢、業務部門質詢、預算審查、法案審查等,都積極出席與發言,質詢內容也言之有物,其中有幾位更因積極針對「重大市政議題」問政,並獲得成效,因此獲得加分。

列入待觀察名單共有9人,包括賴文德、許慧玉、吳利成、曾俊傑、吳銘賜、何權峰、李亞築等7位議員,此次評鑑總分都低於50分(大多是二、三讀預算審查掛0);其中,賴文德、許慧玉2位更屬於「嚴重疏於問政」。

另2位是屬於「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賴文德又上榜,原因是曾任桃源區公所主祕的他,涉嫌在主秘任內、向工程廠商索賄,去年7月遭橋頭地方法院裁定聲押。另一人是蔡金晏,高督盟指他去年5月公開受訪時,誣指時任秘書處長的陳瓊華「請回教徒吃豬肉」,遭高雄地院依誹謗罪判拘役25天,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