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公開表態 竹市暫緩試辦數位身分證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針對數位身份證議題首度公開表態,強調在資安疑慮及保障市民權益下,市府決定暫緩試辦數位身份證。(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針對數位身份證議題首度公開表態,強調在資安疑慮及保障市民權益下,市府決定暫緩試辦數位身份證。(記者洪美秀攝)

2020/12/26 19:0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針對內政部實施數位身分證政策,將新竹市列為試辦縣市,林智堅對此公開表示,站在市民權益的保障與資訊安全第一的考量下,新竹市政府決定暫緩試辦數位身分證,會站在民眾都沒有疑慮的問題下,否則市府的態度就是暫緩試辦。

內政部10月宣布明年1月開始在澎湖縣、新竹市及新北市3縣市小規模試辦數位身分證換發,不過,在新北市與澎湖縣都不願參與試辦後,內政部原擬規劃明年1月起縮小試辦區,先在新竹市辦理小規模試行,由民眾「自願」申請換證。

不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下午出席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園週年慶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許多民眾、專家與團體對於資安問題有疑慮,站在市民權益等保障與資安第一的考量下,新竹市政府決定暫緩試辦。

媒體再問,是否會礙於中央的壓力而有所改變?林智堅說,市府一定是站在民眾都沒有疑慮的前提,目前市府的態度就是暫緩試辦。

這也是林智堅針對數位身分證試辦政策首度公開表態將暫緩試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