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稱陳同佳願赴台自首 陸委會︰關鍵在港府責任感

陸委會今日表示,陳同佳需向單一窗口表達真實的投案意願,現今未收到相關訊息,我方收到訊息後會依法處理,該案唯一關鍵,在陳的投案意願與港府的責任感。(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今日表示,陳同佳需向單一窗口表達真實的投案意願,現今未收到相關訊息,我方收到訊息後會依法處理,該案唯一關鍵,在陳的投案意願與港府的責任感。(記者陳鈺馥攝)

2020/09/22 17:2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受訪表示,據她了解,涉嫌在台灣殺人的港人陳同佳願意赴台灣自首,目前只等候適當時機。陸委會今日表示,陳同佳需向單一窗口表達真實的投案意願,現今未收到相關訊息,我方收到訊息後會依法處理,該案唯一關鍵,在陳的投案意願與港府的責任感。

林鄭月娥稍早聲稱,陳同佳已在港服刑,目前是自由人,政府沒有什麼法理基礎可以要求他做什麼,但她從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牧師得知,陳同佳有自責及自咎之心,願意承擔法律責任,赴台灣自首。

林鄭月娥指出,在政情和疫情許可的情況下,陳同佳會適時赴台自首,由台灣當局處理。她更說,在這起案件中,看不到由港府出面處理有什麼好處,台、港在其他事務上溝通也有困難。

陸委會重申,我刑事警察局跟港方警務處已經建立一個單一聯繫窗口,如果陳嫌確定要來台灣面對司法,隨時可以透過窗口聯絡安排,相關事宜都已經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辦理。本案唯一的關鍵,在於港府的責任感,以及陳的真實投案意願。

據了解,陳同佳2018年於台灣殺害同行香港女友潘曉穎返回香港後,因為盜用死者銀行存款遭到逮捕,其後因洗黑錢等罪被高等法院判刑29個月,扣除被警方扣留時間,已於去年10月23日出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