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鄭運鵬將接任副市長 高市府:無從評論

地方傳聞鄭運鵬可能接任高市副市長。(記者王榮祥翻攝)

地方傳聞鄭運鵬可能接任高市副市長。(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12 15:11

相關新聞請見︰

接任高市副市長?「高雄女婿」鄭運鵬回應了

首次上稿14:00
更新時間15:11(新增鄭運鵬回應)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政壇傳出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交情深厚、與高雄頗有淵源的前立委鄭運鵬,可能接任懸缺超過1年的副市長,高市府發言人周璟瑜表示,目前沒有聽到相關訊息,市府無從評論;府方人士也透露,目前無此人事安排。

鄭運鵬透過臉書指出,到目前為止,只協助過高雄市政府嘗試引進1:1鋼彈而已,其他公務都沒有聯絡過!並強調有回高雄,但都是私人生活。

地方人士指出,鄭運鵬在駐日代表謝長廷參選高雄市長時擔任助理為其助選,謝長廷當選市長後,鄭運鵬任職高市工務局,加上妻子也是高雄人,使得鄭運鵬與高雄有許多聯結。

鄭運鵬2年前參選桃園市長時,曾在陪妻子回娘家(高雄)的空檔與陳其邁餐敘,並透過對「畫」交換對城市的發想;參選立委時,陳其邁更專程到桃園陪他掃街輔選,凸顯兩人情誼。

前高市副市長史哲去年元月被延攬入閣擔任文化部長後,副市長職務懸缺至今,期間多次傳出幾位熱門人選,卻都不了了之;陳其邁數度被問及副市長人事時,都淡然回應「有消息會立刻公布」。

近日適逢520新內閣名單話題,地方也關注到高市副市長人選、並傳出可能有著落,有人點名前立委鄭運鵬條件夠?甚至還傳出史哲可能回鍋?市府對此謹慎以對。

地方傳聞鄭運鵬可能接任高市副市長,圖為陳其邁為鄭運鵬輔選。(資料照)

地方傳聞鄭運鵬可能接任高市副市長,圖為陳其邁為鄭運鵬輔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