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粉醫師稱倒塌大樓共通處 鄭運鵬:民眾黨喜歡用時事趁火打劫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2024/04/04 16:2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市天王星大樓昨天在強震中被震傾斜,造成一人死亡。柯粉醫師蘇一峰稱,觀察近幾年因震倒塌,如維冠大樓、統帥飯店等都有「2共通點」,並籲民眾注意自家有無同樣情況。對此前立委鄭運鵬表示,學點力學的人就不會那麼武斷認為騎樓式的樑柱結構就是大樓傾斜的原因,重點是設計有沒有符合當時的規範,施工有沒有依照圖說進行。

鄭運鵬在臉書PO文表示,民眾黨的支持者容易和他們師父一樣用一知半解的誤會來誤導自己和教育小草,學點力學的人就不會那麼武斷認為騎樓式的樑柱結構就是大樓傾斜的原因。鄭運鵬指出,921地震倒塌的建築,一開始被質疑的也是這類的設計,有些當年因為減重而合理使用沙拉油桶、保麗龍的做法還被誤會是偷工減料,後來從樓層和高度的共通性發現有的倒塌與共振有關,是設計上的經驗不足,和上個世紀美國華盛頓州的塔科馬大橋共振崩塌的事件類似。

鄭運鵬直言,民眾黨就是喜歡利用時事趁火打劫,不過他從政治和力學實證上可以善意提醒民眾黨的朋友,民眾黨只有柯文哲一根柱子,不管怎麼樣都是會倒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