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殺女友潘曉穎遲未自首 潘母︰人在做天在看 快去台灣投案

陳同佳(右圖)殺害女友潘曉穎(左圖右1)後潛逃回香港,潘母希望陳同佳盡快去台灣投案。(資料照合成圖)

陳同佳(右圖)殺害女友潘曉穎(左圖右1)後潛逃回香港,潘母希望陳同佳盡快去台灣投案。(資料照合成圖)

2020/09/21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男子陳同佳於2018年2月來台,殺害同行女友潘曉穎後潛逃回港,進而引爆去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潘曉穎母親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表示,當初陳同佳說會自首,至今未兌現承諾,「人在做,天在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呼籲陳同佳盡快去台灣投案,才對得起死去的女兒。

《立場新聞》報導,陳同佳去年10月在香港因洗錢等罪被判刑期滿,出獄時公開向潘曉穎家人鞠躬致歉,並說願意為自己的罪刑自首,表示將來台灣受審、服刑,時至今日,陳同佳仍未做出行動,讓潘曉穎母親無法接受,要陳同佳快兌現承諾,去台灣投案「要對得住自己,對得住我死去的女兒」。

潘母認為,現在台灣、香港2地的疫情已經緩和,疫情不再是不行動的藉口,她強調台灣早就和香港警方開通「單一特別窗口」,隨時準備陳同佳來台投案,但陳同佳卻又要求港警保護,「我真的好無奈、無助、難過」,此刻最希望台港能盡快協商,讓陳來台投案,不要再拖延。

潘母此次受訪也是首度面對媒體,她表示潘曉穎是她唯一的寶貝女兒,希望能見證女兒討回公道,「陳同佳只因為洗黑錢被判刑,謀殺罪不能審判,對我女兒沒有公平正義,希望盡快有公道,讓她可以安息」。

對此,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北京市政協委員管浩嗚表示,陳同佳從來沒有逃避面對此案,並說若陳同佳不想自首,回來香港後也可以承認殺害潘曉穎,「不然也不會搞到逃犯條例這件事」。管浩鳴更說,希望台港兩地快點通關,好讓陳同佳前往台灣,安排他自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