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春丹」喊中國台灣犯眾怒 台北開唱現「台獨旗海+維尼」

回春丹2日晚間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Legcay Taipei開唱,台下樂迷高舉各種主張「台灣獨立」的旗幟。(圖翻攝自Threads)

回春丹2日晚間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Legcay Taipei開唱,台下樂迷高舉各種主張「台灣獨立」的旗幟。(圖翻攝自Threads)

2024/04/03 06:19

首次上稿 04-02 23:52
更新時間 04-03 06:1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西獨立搖滾樂團「回春丹」來台開唱卻稱是到「中國台灣」,矮化我國格的用詞引發大批台灣樂迷不滿。昨天(2日)回春丹在台北的表演照常舉行,不過有不少樂迷特地買了「台灣獨立」旗幟到現場抗議,回春丹在台上表演,台下卻出現一片「台獨旗海」的畫面在網上掀起熱議。

中國廣西獨立搖滾樂團回春丹以一曲《鮮花》在網上竄紅,週二首度來台開唱,原本還受邀參加本月4日至6日在屏東墾丁舉辦的「台灣祭」。但週一(1日)回春丹在微博、IG發文分享要到「中國台灣」表演的貼文曝光後,引發台灣樂迷撻伐,台灣祭主辦單位2日直接霸氣宣布取消該樂團演出,讓大批網友叫好。

不過回春丹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Legcay Taipei的專場未取消,台灣樂迷們直接帶了各種寫有「台灣獨立」的旗幟到現場,不少有參加該場表演活動的網友在Threads上分享現場畫面,可以看到回春丹在台上表演,底下一大堆人高舉台獨旗的「奇景」,還有人也帶了支持香港的看板替港人發聲。

有在場樂迷透露,其實現場還是蠻「和氣」的,「台上的人唱自己的歌,台下的人舉自己的旗子」,歡呼、大合唱都沒有少,回春丹也很敬業地完成表演,沒有表現出受影響的樣子。

最好笑的是,回春丹的表演結束,主唱劉西蒙問台下聽眾「合個影好嗎」?台灣人聞言紛紛拿出台獨旗和暗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小熊維尼」。拍完照後聽眾發現回春丹還沒唱成名曲《鮮花》,紛紛喊安可,回春丹也應要求唱完歌。

其他網友紛紛說「我在最前面,他們臉感覺超臭」、「自由的洗爛他們的臉」、「讓他們知道台灣人不好惹」、「台派真的沒有一刻能鬆懈」、「好瘋好愛喔」、「台灣人真派」、「真的不要隨便吃台灣人豆腐!來作客還不懂得尊重,只好請回了」、「他們把馬英九的風采都搶走了啦」。

另外,回春丹在Legcay Taipei的表演開始前,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立委吳沛憶就在臉書發聲:「聽說很多人正在路上搶購台獨旗。身為台北市的立委,我有三點要說!一,台獨旗採購推薦到獨立書店『台灣e店』;二,中正區名產推薦『閃靈樂團』;三,去你的中國!」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直呼痛快。

由 @rinn_niq 發佈
在 Threads 查看

由 @runningstars 發佈
在 Threads 查看

樂迷們帶了台獨旗到Legcay Taipei聽回春丹唱歌。(圖翻攝自Threads)

樂迷們帶了台獨旗到Legcay Taipei聽回春丹唱歌。(圖翻攝自Thread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