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接見澳洲國會議員訪團 盼助台加入CPTPP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1)日中午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1)日中午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1 16:25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1)日中午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澳洲國會「外交國防暨貿易聯席委員會」主席、眾議員諾伊曼(Shayne Neumann)致詞時,特別代表訪問團對花蓮強震受難家屬,以及強震造成的破壞與災難,表達誠摯的慰問與哀悼;韓國瑜表示,澳洲明年擔任CPTPP輪值主席國,希望能助台加入CPTPP。

諾伊曼表示,澳洲對台灣人民有很深的情感,台澳文化和民間交流密切,澳洲黃金海岸與昆士蘭州都有許多台僑,顯現台澳之間的密切關係,他們非常珍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與民間交流,感謝台灣從澳洲進口許多天然氣與礦產,並出口ICT產品至澳洲。

「情報暨安全聯席委員會」副主席、眾議員華勒斯(Andrew Wallace)表示,台灣澳在安全、貿易與民間關係上,都非常緊密,都是非常好的夥伴;值此艱困的時期,澳洲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需要全世界更多的朋友。

華勒斯也說,澳洲國會議員要到海外訪問時,有時候並不被選民支持,但是只有到台灣來的時候,澳洲選民都非常支持,顯示台澳之間的重要互動關係。

韓國瑜致詞時則表示,今天看到多位澳洲跨黨派議員到訪,感覺非常親切;台澳關切密切而且重要,雙方在企業界、民間交流、國會來往方面,希望未來更加密切。

韓國瑜也說,明年澳洲擔任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輪值主席國,台灣迫切想要加入CPTPP,希望澳洲能夠幫助台灣,讓台灣經貿能進一步寬闊發展,對未來台澳也會有巨大幫助,這也是立法院跨黨派立委對澳洲國會議員的拜託。

韓國瑜在立法院接見澳洲聯邦眾議院「外交國防暨貿易聯席委員會」諾伊曼主席等一行人。(記者叢昌瑾攝)

韓國瑜在立法院接見澳洲聯邦眾議院「外交國防暨貿易聯席委員會」諾伊曼主席等一行人。(記者叢昌瑾攝)

韓國瑜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記者叢昌瑾攝)

韓國瑜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