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采葳批中央護航寶林 林亮君反擊蔣萬安答覆「含沙射影」掩蓋事實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1日赴議會以「出養童遭居托人員虐待案檢討及策進作為、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及近期相關食安事件」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與備詢,和衛生局長陳彥元(右)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1日赴議會以「出養童遭居托人員虐待案檢討及策進作為、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及近期相關食安事件」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與備詢,和衛生局長陳彥元(右)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4/04/11 16:35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1)上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虐童案及寶林茶室中毒案,國民黨議員柳采葳質疑中央對北市要求寶林停業的關切是護航寶林,並說民進黨工職釋放假訊息?蔣萬安答覆說「是」,但之後民進黨議員林亮君要求蔣萬安說清楚「中央護航寶林」的指控,蔣只說「可受公評」。林亮君批評蔣市府含沙射影的說法不僅掩蓋事實,也對食品安全沒幫助。

柳采葳說,民進黨工職、官員、民代都質疑北市府處理寶林中毒案慢半拍,但慢半拍的是中央,直到北市府在26日進行第3度稽查,中央才協助;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說明,中央24日有看到通報,因是共用同一系統,26日北市要稽查時,中央疾管署、食藥署都表達要一起稽查。

柳采葳進一步問說,北市府26日主動要求要查扣食材,「中央是否有不願意的狀況?」陳彥元表示,不能說不願意,因為主責是地方衛生局,當時已經回報蔣萬安說明是極罕見的食物中毒,不是衛生局一般常規的細菌食物中毒可以驗得到,所以跟食藥署討論後,食藥署決定要帶回食材。

柳采葳據此認為,既然是經過討論,代表食藥署在第一時間是不太願意把食材接回去主動調查,「就是想要甩鍋、推責任,是不是有這個氛圍?有這個態度?」蔣萬安表示,「的確,局長有跟我們回報,第一時間是不願意,確實溝通,也徵詢了食藥署高層,後來他們把食材帶回去。」

柳采葳再問,北市府勒令寶林停業時,是不是有接到中央的電話「為什麼要停業所有寶林的分店?甚至質疑為什麼要做這麼絕?」陳彥元解釋,每次要大幅度關店都會有一些討論,主要是為了避免波及無辜,但當時認為食材有一些交換的可能,因此還是堅持要求停業,中央也表示尊重。

柳采葳在質詢結束前說,很顯然是中央在護航寶林,隨即因時間到現場麥克風被消音,但柳采葳繼續問蔣萬安,是不是「民進黨公職釋放假訊息?」,蔣萬安回答「是」。

之後質詢的林亮君及民進黨議員洪健益都要求蔣萬安說明「中央護航寶林」對寶林停業關切的指控,何時接到關切電話?誰打的電話?要求公布打電話的名字;陳彥元強調,他是說中央、地方有討論,他用的字眼也不是關切。

林亮君追問蔣萬安市長是否認同柳采葳「中央護航寶林」的指控,蔣萬安表示「大家可以公評」,未正面回應;林亮君批評,蔣市府以含沙射影的方式回應,不僅掩蓋事實,也對食品安全沒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