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雄2飛彈精準戰力強 增產36枚延壽50枚嚇止中國威脅

海軍機動飛彈車射擊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機動飛彈車射擊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國防部提供)

2020/07/24 13:01

相關新聞

國防MIT》雄2飛彈多款衍生型 空射丶潛射型爭取敗部復活機會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漢光演習結束,由中科院產製的雄2飛彈表現突出,精準命中靶艦,代表雄2飛彈的系統可靠度高丶戰力強大。軍方官員今天表示,雄2飛彈為國軍嚇阻中國軍事威脅的主要武器裝備之一,即便是我國將向美國採購陸射型魚叉飛彈及發射車,但無損雄2的定位,軍方並計畫增產36枚丶延壽50枚雄2飛彈,以擴增台灣的防禦戰力。

軍方官員指出,雄2飛彈自1990年正式進入量產部署,型號為BLOCK Ⅰ,2007年完成雄風2型飛彈的精進研改案,即BLOCK Ⅱ型,也因此現役的雄2飛彈擁有兩種型號,軍方對雄2產製的計畫,為雄2 BLOCK Ⅱ型要增產36枚,對較老舊的BLOCK Ⅰ型則是以延壽方式進行,數量為50枚,再加上採購機動飛彈車組7類91輛,總預算為台幣136億8千餘萬元,預計到2023年底前完成。

據指出,雄2飛彈為次音速反艦飛彈,作戰範圍從20到150公里不等,中科院進行的雄2增程型飛彈,要將射程拉到250公里為目標,將可大幅提升海軍的制海戰力。

雄風二型飛彈為中華民國海軍主要武器裝備,是我國海疆防衛的重要武器系統,現役有BLOCK Ⅰ及BLOCK Ⅱ兩種構型。目前已部署的載台計有:成功級艦、康定級艦、錦江級艦、光六飛彈快艇、沱江軍艦、固定陣地及機動系統等。此次漢光演習期間,雄2飛彈是由在陸地上的機動發射車發射,並且精準命中靶艦。

海軍雄風飛彈發射車。(資料照)

海軍雄風飛彈發射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