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海巡沱江艦保有16枚雄風飛彈空間 國家海洋日今成果展示

海巡署今在國家海洋日活動,展示海巡沱江艦模型,並有專人解說性能及諸元。(圖:擷取自海巡署艦隊分署臉書專頁)

海巡署今在國家海洋日活動,展示海巡沱江艦模型,並有專人解說性能及諸元。(圖:擷取自海巡署艦隊分署臉書專頁)

2020/06/08 10:09

相關新聞

國防MIT》拚雄三弓三飛彈量產如期完成 中科院將設機密作業區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今天為國家海洋日,海洋委員會丶海巡署以藍色國土的守護者為主題,在高雄展覽館慶祝典禮活動展現各項海洋政策成果,其中,海巡署艦隊分署將展示海巡版沱江艦模型,並由專人解說海巡版沱江艦的性能及諸元,艦上保有16枚國造雄二丶雄三飛彈發射箱的空間,幾佔海巡沱江艦體的五分之一,也展現「國艦國造」及「平戰轉換」的決心。

海巡版沱江艦是以海軍沱江艦的600噸級原型艦為基礎,艦體略為放大設計進行打造,排水量為690噸,續航力達到2000浬,其中,最為特別的是,在艦體中段保留有多達16枚雄風反艦飛彈的空間,以模組化設計,可以容納2座4聯裝雄二飛彈及2座4聯裝雄三飛彈,或進行其他相關配備的調整。

海巡署艦隊分署今在臉書專頁貼文指出,今年的6月8日是我國第一個國家海洋日,將由海洋委員會在高雄展覽館 Kaohsiung Exhibition Center主辦相關慶祝典禮活動。上午的慶祝典禮不對外開放,下午1點至晚上8點將開放民眾入場參觀、全程免費。

艦隊分署指出,現場除了有展示海巡署-藍色國土的守護者、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國家海洋研究院及海廢再生聯盟等各項成果展外,還有一系列的互動遊戲,歡迎大家一起來共享盛舉!

首艘海巡版沱江艦已在4月下水,預計年底前交艦。(資料照)

首艘海巡版沱江艦已在4月下水,預計年底前交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