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赴俄羅斯被當中國人遭強制隔離!外交部:交涉中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俄羅斯對中國人採取嚴厲的防疫措施。圖為在俄羅斯的中國遊客。(歐新社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俄羅斯對中國人採取嚴厲的防疫措施。圖為在俄羅斯的中國遊客。(歐新社資料照)

2020/02/25 12: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俄羅斯對中國祭出嚴厲防堵措施,包括禁止中國人入境等。台灣人雖未在禁止之列,但近日發生台灣旅客誤認為中國人或因戴口罩遭認定是病人等情形,被俄羅斯當局強制隔離。外交部今表示,持續和俄方交涉中,同時提醒國人注意赴俄旅遊相關情勢。

俄羅斯為防堵疫情,日前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後,自莫斯科時間20日0時並宣布全面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包括香港人和澳門人。台灣人不在限制入境名單上,但仍因亞洲臉孔與口罩文化不同等情形,近日發生旅客遭強制隔離事件。

2台灣人入關戴口罩 被認定病人遭強制送醫隔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提及近期發生的三個案例,包括有兩名台灣旅客23日赴俄旅遊,但被誤認為來自中國,在莫斯科街頭遭警察盤檢後要求居家隔離;另有兩名台灣旅客則是入關時戴著口罩預防,但被認定是病人,送到醫院強制隔離;也有國人在俄羅斯街頭被認為是中國人,遭到肢體暴力和語言暴力對待 。

歐江安說,前述案例中的國人透過緊急聯絡電話聯繫駐處,我方持續俄方交涉中,並協助行李運送到旅館等事宜,也持續和國人保持聯繫。歐江安提醒國人,應特別留意俄羅斯近期情勢變化,注意自身安全。

俄羅斯駐台機構莫北協18日曾公開提醒,根據莫斯科衛生局消息,所有來自中港澳台(包括轉機)的旅客,不論國籍皆須通過醫療檢測,包含檢查是否有發燒或是新型冠狀病毒的初步症狀。若偵測出其中一種症狀,旅客將會被送往特殊醫療中心做後續診斷,並將在14天內根據居住處配合居家檢疫,同時受醫療監測。

莫北協並表示,倘若有需要,24小時皆可安排翻譯進行視訊。另外類似檢疫措施亦引進到俄羅斯其他城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