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擬將公園維護全歸工務處 曾資程批「袂曉駛船嫌溪彎」

市議員曾資程稱十八尖山等公園維護與設施很重要,卻全劃到工務處,是業務量嚴重失衡。(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市議員曾資程稱十八尖山等公園維護與設施很重要,卻全劃到工務處,是業務量嚴重失衡。(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24/04/13 21:1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擬進行局處組織改組,其中城銷處公園設施工程科及公園維護科將歸到工務處轄下,市議員曾資程說,高虹安的施政總是劃錯重點,該做的不做,不急著做的一直做,根本是「袂曉駛船嫌溪彎」、「袂生牽拖厝邊」。

對此,市府強調,目前府內的組織改組還在討論,未定案,且是參考其他縣市做法進行綜合考量,目的是發揮最大市政效益,且組織改組也需市議會通過,會依規依市政需求做通盤考量。

曾資程提到,從十八尖山公園的維護單位屬城銷處來看,原是權責分明的做法,但高虹安竟要把城銷處轄下的公園規劃設計、建設、維護管理業務移撥給工務處,幾乎掏空城銷處大半的業務,而公關新聞業務本來應在局處之上,由專責單位統一管控各局處新聞發布,移撥到城銷處後,難道只能發布城市行銷相關新聞,如果只是移撥到城銷處,新聞發布管控仍由局處之上專責單位負責,城銷處只剩下城市行銷業務,還能成處級單位嗎?

曾資程說,工務處主掌業務繁重,道路、橋樑、下水道建設、管線單位管理,還不時要主辦協助各局處的重大工程,承接城銷處大半業務,局處業務量能失衡,高虹安到底基於什麼邏輯思考,進行這樣的組織改造,令人摸不著頭緒,也為未來的市政運作感到擔憂。

他認為,市府組織編制是經長時間運作,漸次調整下形成,有一定的發展脈絡,優質的領導統御指揮調度,加上順暢的橫向溝通,透過團隊潛能激發,企業精神績效管理,讓市政運作達到最佳效能。但高虹安不思此圖,動組織改造念頭,或許是希望一揮官司纏身陰霾,改善低迷民調。

但他認為高虹安的施政是劃錯重點搞錯方向,根本就是「袂曉駛船 嫌溪彎」、「袂生牽拖厝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