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俄羅斯禁止中國公民入境 耿爽:只是臨時性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國已接獲俄羅斯的通報,這並非是全面禁止兩國人員往來,只是臨時性舉措,並強調俄國「堅信中方會打贏抗疫阻擊戰」。(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國已接獲俄羅斯的通報,這並非是全面禁止兩國人員往來,只是臨時性舉措,並強調俄國「堅信中方會打贏抗疫阻擊戰」。(歐新社)

2020/02/20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範武漢肺炎,俄羅斯將自20日起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入境,包括香港人和澳門人。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已接獲俄羅斯的通報,這並非是全面禁止兩國人員往來,只是臨時性措施,並強調俄羅斯「堅信中方會打贏抗疫阻擊戰」。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俄羅斯日前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後,俄羅斯主管衛生事務副總理高里可瓦18日進一步表示,俄羅斯將從20日起禁止中國公民因工作旅行、私人旅行、教育或觀光等目的,從俄羅斯邊界入境。俄羅斯駐香港總領事館聲明,此項禁令包括香港和澳門居民。

對此,耿爽19日在網上例行記者會中回應指出,「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採取的防控舉措,俄方已通過外交渠道提前通報中方。俄方強調,俄方堅定支持中方抗擊疫情,也堅信中方會打贏這場抗疫阻擊戰,但出於本國防控疫情的需要,採取了一些限制性措施,而且是臨時性舉措,這並非要全面禁止兩國人員往來,一旦疫情好轉,就將予以調整乃至取消」。

耿爽說,俄羅斯與中國互為最大鄰國,中方高度關注俄國針對疫情採取的一系列措施。同時也注意到,俄國就中方抗擊疫情多次表達支持,提供了許多幫助。中俄是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

耿爽強調,中國期待也相信,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際社會將繼續給予中方堅定支持,客觀理性看待疫情形勢,儘早調整相關限制措施,確保人員往來和各領域合作不受影響。

針對俄羅斯實施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入境政策,我國外交部表示,經向俄方查證確認,目前我國不在限制入境名單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