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溪山里百人上吐下瀉 蔣萬安:2026年完成自來水接管

蔣萬安今發臉書,宣布2026年完成溪山里與平等里等自來水接管。(取自蔣萬安臉書)

蔣萬安今發臉書,宣布2026年完成溪山里與平等里等自來水接管。(取自蔣萬安臉書)

2024/04/13 22: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多處未設自然水管,自設水源接的山泉水疑似有大腸桿菌,造成百餘人連日出現上吐下瀉,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希望在2026年完成溪山里與平等里等自來水接管的目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日前發生居民腹瀉群聚事件,台北市衛生局今(13日)表示,該局針對該里594戶進行回溯性疫調,目前已完訪508戶,共有65戶、165人表示4月2日起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今公布採檢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仍超標,數值全高於自來水水質細菌最大容許量6MPN,4月8日大腸桿菌群數值超標為3900MPN,4月10日再前往採樣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已略有下降1700MPN,不過4月12日再進行追蹤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為2400MPN。

溪山里位處陽明山後山,地處偏僻,北市府3月統計里內有590戶、1477人,北市議員林延鳳先前就建議市府,山上大部分是長輩,提水對他們來說較為吃力,應在無自然水管接水之處更積極布建,而不是在水資源受到影響或比較缺乏的狀況,影響山區飲用水的安全,如今也希望蔣萬安不只是喊喊口號,應盡快完成。

蔣萬安今發臉書表示,士林區溪山里多人嘔吐腹瀉的案件,我們立即提供醫療協助與安全用水,也希望藉此機會與地方再度進行溝通,攜手突破地勢和種種困難,讓溪山里與台北市其餘尚未接入自來水的地區能儘快完成接管工程。

蔣萬安指出,溪山里等地區接管、納入自來水系統服務並不容易,涉及不少預算以及工程期程,但仍要做,他要求自來水處,除了先協助有需要的住戶,以投氯消毒滿足短期內的用水需求;同時要儘速規劃、執行,希望在2026年完成溪山里與平等里等自來水接管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