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俄羅斯衛生部報告:可能是重組的病毒

俄羅斯衛生部所發布的官方報告裡,揭露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重組的。圖為俄羅斯對中國武漢撤僑專機進行檢疫工作。(路透)

俄羅斯衛生部所發布的官方報告裡,揭露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重組的。圖為俄羅斯對中國武漢撤僑專機進行檢疫工作。(路透)

2020/02/21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是人工合成病毒的傳言甚囂塵上,事實上,俄羅斯衛生部日前發布的一份官方報告就揭露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一種重組的病毒。

俄羅斯衛生部於報告 指出,該部已制定了預防、診斷和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臨時指南,並向各地區發送。這份指南裡囊括了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歐洲、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資料,傳染病醫療機構可作為參考。

報告裡所附的臨時指南透露,於2019年12月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從臨床訊息來看想要預防和治療是相當有限的,其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俄羅斯衛生部表示,新冠狀病毒屬於RNA的單鏈病毒,在冠狀病毒家族裡歸類於β-CoV,同家族的還有SARS和MERS。

該指南第4頁提到,「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蝙蝠冠狀病毒與未知病毒重組而成」,其遺傳序列與SARS相似程度達到70%。目前並不完全了解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發病機制,被感染後似乎並不能免疫,有可能發生再度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