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莫斯科祭出臉部辨識系統 揪出滯俄中國人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俄羅斯對中國人採取嚴厲的防疫措施。圖為在俄羅斯的中國遊客。(歐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俄羅斯對中國人採取嚴厲的防疫措施。圖為在俄羅斯的中國遊客。(歐新社)

2020/02/24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目前已有超過7萬7千例確診,逾2500例死亡,俄羅斯儘管只有2例確診,但還是對鄰國中國採取極為嚴厲的措施,包含「臉部辨識系統」,以防止俄羅斯疫情擴大。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官員下令警察搜查旅館、宿舍、公寓大廈與商家,找出仍滯留在莫斯科的中國人。當局甚至授權使用臉部辨識系統,查出那些沒有進行14天強制隔離的赴俄人士。

莫斯科在大眾運輸系統識別中國人,包括公車、地鐵與電車等。工作人員被當局要求阻止從中國來的乘客,要他們填寫問卷,回答諸如訪俄原因,是否在隔離期、健康狀況及住處地址。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稱這些找出中國人的方式為預防戰略,可能不會令人高興,但卻是必要的。一些人權人士批評針對中國人的做法是種族歧視,而非有效的防疫措施。而一些大眾運輸的駕駛向工會抱怨,他們很難分辨中國人、越南人或日本人。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俄羅斯隨即中斷來往中國的多數飛機、火車,關閉陸上邊境,暫停向中國人發放工作簽證,並要求中國留學生3月1日前不要回俄羅斯。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表示,不排除將感染武漢肺炎的外國人遞解出境。為遏止疫情爆發,俄羅斯也強制隔離1萬4千多名從中國返國人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