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第二班包機未定 中方再籲儘速安排

第二班武漢包機遲遲未定,中國官媒「新華社」今晚再度以湖北省台辦副主任、新聞發言人邢軍志受訪形式,發出新聞稿呼籲,「民進黨當局,少些政治操弄,多些人道關懷,儘快同意配合東航的運送安排」。(資料照)

第二班武漢包機遲遲未定,中國官媒「新華社」今晚再度以湖北省台辦副主任、新聞發言人邢軍志受訪形式,發出新聞稿呼籲,「民進黨當局,少些政治操弄,多些人道關懷,儘快同意配合東航的運送安排」。(資料照)

2020/02/12 21:5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第二班武漢包機遲遲未定,中國官媒「新華社」晚間再度以湖北省台辦副主任、新聞發言人邢軍志受訪形式,發出新聞稿呼籲,「民進黨當局,少些政治操弄,多些人道關懷,儘快同意配合東航的運送安排」。陸委會多次回應表示,持續與對岸溝通中,如有結果,將適時對外公佈。

邢軍志說,列入東航運送計畫的979名台胞,名單和具體情況資料早在2月6日就已給台方。這些台胞近85%是臨時來鄂,未滿18歲的少年兒童和60歲以上老人近400人,有近80人為慢性病患者,「他們都急於回台灣上班、上學和就醫」。

邢軍志稱,東方航空公司和各有關方面早已做好了各項運送準備。但台灣方面一再拖延,迄今仍不同意東航的運送安排,使這些台胞非常失望,深感焦慮。台胞返鄉心切,希望儘快同意配合東航的運送安排,「讓台胞只有2個多小時的回家路不再難如上青天!」

邢軍志並指出,近日有2起特殊需求台人得到當地台辦及時幫助,一是罹患血友病的台灣少年拿到急需藥劑,另一起是身患肺腺癌、腎結石、高血壓等疾病,且每天要吃標靶藥物控制的台灣病患,經省、市、縣台辦兩次接力,從武漢購藥送到患者手中,解決用藥需求。

他也提到,確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二名在湖北台灣民眾,在台辦積極協助下得到及時有效醫治;一名已由重症轉為康復治療,另一名經精心醫治病情已穩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