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民黨團:支持編列500億防疫特別預算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武漢肺炎政府「罩」的住嗎?」記者會,黨團立委們質疑政府口罩政策,造成民眾恐慌。(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武漢肺炎政府「罩」的住嗎?」記者會,黨團立委們質疑政府口罩政策,造成民眾恐慌。(記者王藝菘攝)

2020/02/04 11: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表示,肯定政府推動買口罩實名制,但應讓相關配套更充足,國民黨團主張,要立法通過防疫特別條例,編列5百億元特別防疫預算,對疫情做完整配套措施,讓防疫照顧落實。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造成搶購口罩,行政院拍板,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每人在7天內限購2片。對於政府推動口罩實名制,立院國民黨團今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回應防疫相關議題。

林為洲表示,實名制較能控制口罩的囤積,國民黨予以肯定,希望能把口罩給最需要用的人﹔不過,對於大眾運輸工具的通勤族,仍無法取得口罩,真正需要的民眾要如何取得口罩?應持續討論。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指出,警察分配口罩數量也應考量,保一總隊警察到機場會有口罩,但其他六都等地方警察的口罩數量不足,衛福部應針對必須要戴口罩的特殊族群進行配套,雜亂無章的作法,讓人無法安心。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政府官員對於是否要戴口罩的說法不一,應統一口徑,安定民心,政府一天徵用多少口罩的資訊也應公開透明。

國民黨立委張育美也表示,1月2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口罩供應沒問題,農曆年後演變成口罩之亂,之後變成1天買3片,2月6日1周買2片,是否是因應口罩生產量從4百萬片到1千萬片,彌補空窗期的臨時措施。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則質疑,國軍投入製作口罩,變成「口罩工」支援廠商,應思考有無圖利廠商問題﹔此外,恆山指揮所等重要指揮所示密閉空間,若發生群聚感染,提醒政府應有完整配套應變計畫。

林為洲強調,國民黨團主張要通過防疫特別條例,編列5百億元特別預算,對於停課、家長防疫照顧假補貼,讓業者、請假的人損失少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武漢肺炎政府「罩」的住嗎?」記者會,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左)、吳斯懷(右)(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武漢肺炎政府「罩」的住嗎?」記者會,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左)、吳斯懷(右)(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