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喊出民眾黨要成為第一大黨 主導台灣未來政治發展

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辦「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啟動記者會,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2020年選舉是民眾黨的第一戰,民眾黨不是要成為第三大黨,要從這裡出發,成為台灣第一大黨,主導台灣未來政治的發展。(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辦「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啟動記者會,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2020年選舉是民眾黨的第一戰,民眾黨不是要成為第三大黨,要從這裡出發,成為台灣第一大黨,主導台灣未來政治的發展。(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27 16:4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今天午後在台北市「台灣新文化運動館」前,舉辦「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啟動記者會,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2020年選舉是民眾黨的第一戰,民眾黨不是要成為第三大黨,要從這裡出發,成為台灣第一大黨,主導台灣未來政治的發展。

柯文哲說,站在這裡感觸特別深,背後就是台灣新文化運動館,1920到1930年台灣新文化運動,當時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台灣社會渴望追上世界文明的腳步,台灣人希望改變現狀、追求進步的信念,在那個時代充分展露;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口號「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也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以改變政治文化當訴求的選舉」,對他來講,不管是選舉或執政,都是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

柯表示,民眾黨要集合眾人的力量帶領台灣社會前進,台灣社會須在藍綠之外有新的選擇,他宣示民眾黨不是要成為第三大黨,要從這裡出發,成為台灣第一大黨,主導台灣未來政治的發展。

柯認為,過去30年,台灣民主的進程有其成就,解除戒嚴、全面普選、總統直選等,但是過去20幾年來,歷經3次政黨輪替,台灣被統獨議題包圍,政府以意識形態治國,造成國家內耗與空轉。

柯說有人問他的執政原則是什麼?就是「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但是難在堅持,如果能夠有堅持理性、務實、科學、數據,用現代國家治理的精神來治理,國家是會進步的,講到最後,政治的核心就是執行力而已,我們不需要發現問題、解釋問題、製造問題的人,而要解決問題的人。

柯文哲表示,我們常常看到,尤其選舉期間,政黨以仇恨跟恐懼當作動員的工具,加上大撒幣政策,這只是債留子孫的文化,坦白講,發大財固然是口號,芒果乾(亡國感)何嘗不是?更重要的是在同胞當中製造敵人,把人家貼上台獨份子或中共同路人的標籤,這都是黨同伐異。

柯說,2020年是民眾黨進軍國會的第一戰,高舉國家治理、財政紀律、公開透明的旗幟,說到最後,政府是要解決人民生活每一天面對的問題,政治也是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柯說,民眾黨日前發動「全台大眾走」,非常感動有很多志工背著宣傳氣球走在夜市、市場宣揚民眾黨的政見,即將開動的「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從高雄一路北上,到每個地方去感受台灣土地的生命力,傾聽人民的聲音,希望2020年選舉不只是民眾黨的第一戰,也要從這裡出發成為台灣第一大黨,主導台灣未來政治的發展,才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