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民眾黨不分區邀柯文哲對談 孫智麗:民主國家人人均享言論自由

台經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主任孫智麗(左一),今(27)以台經院名義舉辦「BioX智慧健康與生技產業趨勢論壇」暨「與市長有約」,遭批行政不中立。(記者吳佳穎攝)

台經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主任孫智麗(左一),今(27)以台經院名義舉辦「BioX智慧健康與生技產業趨勢論壇」暨「與市長有約」,遭批行政不中立。(記者吳佳穎攝)

2019/12/27 13:32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台經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主任孫智麗,今(27)以台經院名義舉辦「BioX智慧健康與生技產業趨勢論壇」暨「與市長有約」,邀請台北市長、民眾黨創辦人柯文哲與郭台銘對談。不過,孫智麗同時也名列民眾黨不分區名單,遭質疑是否涉及行政不中立。孫智麗會後受訪回應:「台經院是獨立政策智庫,不受政黨約束,民主國家任何人要表達政見、政策意見,均享有言論自由。」

孫智麗指,台經院生技中心邀請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兩人對談,主要希望能針對政策、產業進行前瞻對談;並強調,台北市為國內生技重鎮,目前國內有400多家重要生技公司在台北,相關從業人員佔全台1/3,且北市生技業產值占全台1/4、約2000億,因此希望能透過這次對談,了解國內生技政策發展。

不過,媒體質疑,孫智麗這次以台經院名義舉辦對談,是否涉及行政不中立?孫智麗回應,「台經院是獨立政策智庫,不受政黨約束,民主國家任何人要表達政見、政策意見,均享有言論自由。」今天活動是生技中心為了解產業趨勢所舉辦的前瞻論壇,非台經院主要業務。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則強調,台經院為中立、客觀的智庫機構,「不會押寶任一政黨」;不過,這次論壇受邀者,有1桌均為民眾黨立委候選人,遭外界質疑。張建一解釋,由於台經院承政府標案,舉辦活動時,邀請名單需經主辦單位同意,因此可能會造成外界誤解,考慮到相關問題,台經院也特別要求生技中心將活動移至院外舉行。

不過,張建一也認為,這次活動對談者,不論是柯文哲、郭台銘,兩人在生技領域均有一定代表性,「盼外界不要以選舉有色眼光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