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詢馬英九洩密案法官 陳師孟:死豬不怕滾水燙

監委陳師孟在「尖尾週記」表示,「政治冤案菜單」上,從來只有綠營政務官的案件,沒有任何國民黨官員受到不當審判的案件。(圖取自「尖尾週記」)

監委陳師孟在「尖尾週記」表示,「政治冤案菜單」上,從來只有綠營政務官的案件,沒有任何國民黨官員受到不當審判的案件。(圖取自「尖尾週記」)

2019/12/21 23:3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監委陳師孟將約詢曾審理馬案的台北地院法官唐玥,陳師孟今晚在「尖尾週記」表示,連續3天共有57則相關報導與評論,幾乎一面倒謾罵撻伐,這一輩子還沒有這麽「風光」,不知老婆為何愁眉不展。但就如一位知己的同事說:「死豬不怕滾水燙,他才不在乎哩。」什麽是朋友?就是罵你死豬,也只有認了。

陳師孟透露,其實約兩個月前即已去電相約,但該法官以年底事忙為由要求選後再說,不料卻在他毫無所悉的情況下,自行定出一個來院日期,並對外大肆宣揚,彷彿即將走上刑場的無辜羔羊,引起「救援團體」相繼發出悲壯聲明,法官協會甚至聲稱要發動全國連署譴責他。

陳師孟表示,一直到今天,該約詢日期只是該法官片面決定並逕自宣布的,不但不夠尊重他、而且有違監院約詢相關的保密規定;至於在敏感時刻製造爭議性話題,是否有選舉操作的意圖,當然又是一個「自由心証」的羅生門。

陳師孟強調,對於絕大多數的報導、聲明與評論,他只能給予「不值一駁」的回應,因為幾乎全是陳腔爛調、過去駁斥過不知多少次。就如一位法官朋友感嘆:「法官如果因為法律見解被約詢,就會有壓力,而日後自我限縮,這樣的法官是否有資格喊審判獨立?」

他認為,這樣一嚇就破膽的法官,真切地描述了過去半世紀的那些黨國恐龍,選擇服從威權、卻對人民作威作福,這種司法官不僅沒有資格喊審判獨立、甚至沒有資格當一個民主時代的台灣人。在司法權還沒有受到監察權「恫嚇」前,照理說審判都是獨立的、法官都是公正的,那請問台灣人民對司法官的信任度為什麽只有3成呢?是因為人民都是像他一樣的「刁民」嗎?

前監委李復甸在媒體投書,批評陳師孟「辦藍不辦綠」。對此,陳師孟解釋,在接受提名之初就公開表示,以後很可能會被質疑「辦藍不辦綠」,但不是因為「挑食」,而是因為「政治冤案菜單」上,從來只有綠營政務官的案件,沒有任何國民黨官員受到不當審判的案件。

陳師孟指出,就以前兩天才遭台高院再次駁回的郭瑤琪案而論,有哪位藍營政務官是因為單一污點證人的證詞,在沒有其他直接證據的情況,被控收受3萬美元而獲判8年貪污罪?政治冤案既然是綠營的「專利」,製造冤案法官都來自同一個「藍」子,若不「辦藍不辦綠」、難道都不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