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3強震北市警用監視器逾千筆斷網 林延鳳要求市府向台智光求償

民進黨市議員林延鳳,就台智光監視器案議題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田裕華攝)

民進黨市議員林延鳳,就台智光監視器案議題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2 12:36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針對北市警用監視器案進行專案報告,議員林延鳳指出,4月3日花蓮大地震當日,由台智光承作的台北市警局網路共發生1398筆斷網事件,平均斷網時間達34.8分鐘,最嚴重高達468分鐘,幾乎全都是發生爭議的「錄影監視系統專用傳輸網路」,要求北市府應向台智光求償。林也追問,除了目前中止的子約以外,市府是否有針對解除母約準備?蔣萬安則回應說:「不排除解除母約。」

林延鳳質詢指出,地震當天警察局斷網紀錄中,「3M監視器專網」為最大宗,達1250筆,其次為「2M監視器專網」101筆,其他則為47筆;相關事件加總時數為48680分鐘,平均每事件斷網34.8分鐘,有66筆超過一小時,其中一處最嚴重的「3M監視器專網」線路斷了468分鐘,從上午8點斷到下午3點48分,經查證該監視器所在地為「中正區開封街一段78巷」;其次為「警察局少年隊萬華少輔組」所使用的機關網路連線,共中斷370分鐘,從上午8點斷到下午2點9分,對機關行政作業或治安維護都恐造成衝擊。

她表示,根據資訊局所調查原因,這上千件斷網事件皆為電力因素所致,這也引人質疑,基礎民生設施如醫院、政府機關或大眾交通運輸場站等,都設有不斷電系統,且已行之有年,連現行北市都已有近400個路口號誌有設置,但台智光、柯市府都想到拉專網提升頻寬,卻未設想碰上斷電情形因應,再次證明決策草率,非為民眾權益,僅為業者私利。

林延鳳進一步表示,斷網紀錄中時長不到10分鐘,依約可免罰的僅有5筆,其餘依據子約,警察局每筆都可以視影響情形,收取相當於一日至一個月網路費罰款,但合約中又有一條「重大天然災害」不予計罰條款,讓台智光又省了一筆,但地震時監視器系統順暢運作維持不重要嗎?顯見柯市府不當簽約、漏洞百出。

對此蔣萬安直言,對於警用監視器網路服務的品質「當然不滿意」,警用監視器最重要的就是市民安全,以及警員偵防勤務,速度、品質依據專業判斷與警局的需求,不容許斷線,合約上有斷線回補機制,會要求台智光賠償並裁罰。

林延鳳表示,揭露這些資訊,也是提供市府與台智光談判的籌碼,她並追問市府是否有針對解除母約做準備?蔣萬安回應相關司法調查進行中,事實到哪裡,台北市動作就到哪,法務局都有做相關準備,不排除解除母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