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南機場整宅處理慢 蔣萬安專案報告動怒和議員洪婉臻互吼

台北市屋齡逾50年的南機場整宅在4月3日花蓮大地震中受創,台北市長蔣萬安今進行專案報告。(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屋齡逾50年的南機場整宅在4月3日花蓮大地震中受創,台北市長蔣萬安今進行專案報告。(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2 13: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屋齡逾50年的南機場整宅在4月3日花蓮大地震中受創,台北市長蔣萬安今進行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洪婉臻質疑,市府4/3在南機場整宅僅針對307巷處理,4/6才到309巷仔細評估,中間遲四天;蔣萬安主張市府並沒慢、技師當下也先全面以視覺檢驗,洪婉臻反批市府提供的大事紀就這樣寫,雙方劍拔弩張,蔣萬安難得動怒,甚至怒批議員刻意抹黑貼標籤、無端指控。

洪婉臻表示,市府同仁在南機場整宅做得相當辛苦,但仍有不足的地方,4/6才到南機場309巷仔細評估,但南機場整宅很危險,當下應全面檢視,不能只看一處,其他地方裂縫也十分嚴重,商店狀況都滿目瘡痍,她認為南機場是整片,難道要等到房子震垮才要都更嗎?應要整個南機場整宅都全面檢視。

蔣萬安強調,其實都有一直在做;洪婉臻則表示,不過拖了很久,當然不全然是蔣市長的問題,說的是歷屆市長的問題,南機場整宅的問題存在已久;蔣萬安回應,沒有拖很久、上任都很積極;洪婉臻回嗆,不用耍嘴皮子,積極不是嘴巴講,這是刻不容緩的問題;蔣萬安則嚴肅表示,不實當然要澄清、不用刻意抹黑。

洪婉臻則生氣反問,有哪句話抹黑,大事記是市府給的!蔣萬安則回嗆,議員不需刻意抹黑貼標籤,我們就事論事,若還刻意抹黑,我們不接受,不需要帶有惡意評價,我們沒有遲也沒有慢,第一時間就到場,議員不需要無端指控,不能說市府沒去看、慢四天。

雙方一度爭論不休,誰也不讓誰,氣氛一度劍拔弩張,最後因質詢時間結束,擔任主席的副議長葉林傳裁示,請市府補資料給洪婉臻;但雙方仍沒停止互嗆、大吵,兩人都以大聲量互吼,葉林傳則當和事佬,直呼:「都是為了民眾做事,大家不要吵架。」不過仍無法阻止兩人,直到下位議員張志豪要開始質詢時才忍不住出聲說:「秩序先維護一下好不好」,兩人才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