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打亡柯感不會有效! 財經女神分析此舉出現反效果

傳出台灣民眾黨面對2020大選要強打「亡柯感」,緊扣此戰與柯文哲(見圖)延續政治生涯的連結,力喚柯粉回流。對此財經專家胡采蘋反而認為此舉可能會激發時代力量支持者的危機感,反而是替「亡昌感」製造聲勢。(資料照)

傳出台灣民眾黨面對2020大選要強打「亡柯感」,緊扣此戰與柯文哲(見圖)延續政治生涯的連結,力喚柯粉回流。對此財經專家胡采蘋反而認為此舉可能會激發時代力量支持者的危機感,反而是替「亡昌感」製造聲勢。(資料照)

2019/12/10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傳出台灣民眾黨面對2020大選要強打「亡柯感」,緊扣此戰與柯文哲延續政治生涯的連結,力喚柯粉回流。對此財經專家胡采蘋反而認為此舉可能會激發時代力量支持者的危機感,反而是替「亡昌感」製造聲勢。

近日傳出台灣民眾黨面對2020大選要強打「亡柯感」,藉此力求柯粉回流,拉抬政黨票聲量,而柯文哲10日受訪時也坦言對於如何轉嫁支持度想很久,還沒有想出好方法。面對時代力量有「戰神」黃國昌打弊作為催票機功能,柯文哲則說黃國昌打弊很厲害,但真正應該建立的是沒有弊案的政府。

胡采蘋對此認為,「亡昌感」反而是時代力量打最好的一次策略牌,「這是一種委婉的棄保,讓白色市場的選民有所抉擇」。她認為黃國昌排到非常危險的位置,能有效提升支持者的恐懼感,反而民眾黨打「亡柯感」不會生效,「因為所有人都知道台北市長選後還會在任,不會下台,真正有危險的是蔡壁如顧問」。

恐激發時力支持者「亡昌感」

胡采蘋強調「打亡柯感會激化時力支持者的亡昌感」,屆時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當你回應了對方所設定的議題,這個議題就會在對方的戰場上生效。永遠不要跳進對方的議題,除非你能獲得壓倒性勝利」

胡采蘋認為亡柯感的目的就是跟時代力量搶同一包票,實際上卻是蔡壁如和黃國昌才會遇到取捨問題,柯陣營此舉反而激化時力支持者危機感,擔心他人搶票而變得更加團結。「因此時力只要沿著這個策略好好操作棄保,亡柯感根本就在幫亡昌感創造聲勢」。

胡采蘋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