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打「亡柯感」吸柯粉回流?柯P:想很久沒有想出好方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在市府大樓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在市府大樓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19/12/10 10:0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選戰白熱化,台灣民眾黨喊出「三黨不過半」,但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魅力難轉嫁,民眾黨支持度始終在10%游移,如今傳出黨內定調倒數30多天要強打「亡柯感」,緊扣此戰與柯文哲延續政治生涯的連結,力喚柯粉回流。

柯文哲今早安排在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坦言自己對於如何轉嫁支持度想了很久,還沒有想出好方法,畢竟2020到2024,那個能量也要想想看怎麼撐過去,這次如果真的選得很差,等於空間就很狹窄,困難度會變得很高。

針對時代力量有「戰神」黃國昌打弊作為催票機,柯不諱言討論過這問題,當然黃國昌打弊很厲害,但真正應該建立的是沒有弊案的政府,一個社會有打弊英雄,反而是社會不正常,北市府過去四年只剩下工友或是基層員警收紅包,其他沒有弊案,這才是要努力的目標,也是比較先進歐美國家要的模式。

由於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蔡壁如多次大動作喊話,斷言黃國昌排第4「絕對不會選上」,不要浪費選票,時力的訴求可以交給民眾黨,搶票意味濃厚,但傳黨內有幕僚提出建言,柯粉與昌粉仍有高比例重疊,若非對方挑釁必須回擊,應避免主動引戰,以免第三勢力互打,引發支持者反感,反而會將路線愈走愈窄。

柯文哲顧左右言他表示,若要問他,還是認為黃國昌應該排不分區第一,這對整個國家比較好,比較恰當,因為黃還是有一定戰鬥力,但這是時代力量家務事,他也有跟民眾黨的黨務人員說,不要太去講其他黨的事務,尤其是其他小黨,不過名單都已經公佈了,還可以改嗎?好像沒有辦法改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