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機器洩韓國瑜個資?蔡英文反擊:指控要有證據

蔡英文表示,指控國家機器這件事情是要有證據,過去韓市長也是有幾次指控有國家機器,後來都沒有證實有國家機器介入。(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表示,指控國家機器這件事情是要有證據,過去韓市長也是有幾次指控有國家機器,後來都沒有證實有國家機器介入。(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08 12: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ITF台北國際旅展,針對媒體詢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民黨立委質疑國家機器洩個資看法,蔡英文表示,指控國家機器這件事情是要有證據,過去韓市長也是有幾次指控有國家機器,後來都沒有證實有國家機器介入;韓市長要先講清楚是哪些個資外洩、哪個機關或特定單位有嫌疑,不能一個國家機器就打死所有的人不是嗎?社會既然有質疑,就希望作為總統參選人也應該說清楚,並覺得對這樣的事情發言還是要謹慎。

媒體也詢問藍營說韓國瑜買房案,但蔡英文33歲就能在內湖買地,是在綠營中最沒有資格批評韓國瑜的人。蔡英文表示,內湖這事情上次總統選舉國民黨已經炒過一次不是嗎?當時都已經釐清,舊事重提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而且她的財產申報已經是很長的時間,財產都是長期持有經過一一的檢驗,尤其是參加過這麼多次選舉,都檢驗過好幾次。倒是韓市長對於外界質疑也必須要說清楚,這件事情其實是一個誠信問題,也是群眾在檢驗候選人是不是有言行一致的問題。

對於韓國瑜提出新的勞資政策,包含修法保障勞工在無薪假期間,仍能獲得保險支付投保薪資的60%,及2年內編1000億元撥補勞保基金等。蔡英文表示,執政以來持續改善勞工權益,基本工資這幾年每年都有調,已經連續4次調了基本工資,主要是要強化勞工朋友的權益;同時也做了減稅政策,讓勞工朋友可支配所得能夠增加。其他權益都持續改善中,基金財務用很多方式來改善,包含從明年開始會以一年編200億挹注這個基金,來強化基金財務,基金財務確實是一個需要較大工程來處理,會持續來檢討。

對於韓國瑜提出的政策,蔡英文則說,政府做很多財務工程都會注意到財源籌措的問題,主張要把錢用出去的人,就要去注意到財源要怎麼籌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