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4手法雷同! 范世平:韓國瑜選戰是「毛澤東」式打法

范世平認為,韓國瑜(圖前左2)唸過中共黨史與毛澤東思想,所以嫻熟毛的戰略,並將此思維應用在總統大選。(記者許麗娟攝)

范世平認為,韓國瑜(圖前左2)唸過中共黨史與毛澤東思想,所以嫻熟毛的戰略,並將此思維應用在總統大選。(記者許麗娟攝)

2019/11/01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爭議言行不斷,日前先拋出「高山升旗台」、「故宮一次展」等議題,近日又以「白白胖胖」形容綠營政治人物,遭外界質疑是人身攻擊。對此,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韓國瑜唸過中共黨史與毛澤東思想,所以嫻熟毛的戰略,並將此思維應用在總統大選。范世平也舉出韓國瑜四個與之雷同的手法。

范世平31日在臉書PO文,舉出韓國瑜四個與毛澤東手段雷同的手法,一、階級鬥爭。毛澤東曾說「階級鬥爭,一抓就靈」;而韓國瑜批評蔡英文是「白白胖胖」的資產階級,把自己形容成代表「黑黑瘦瘦」的無產階級。

二、「大躍進」式口號。范世平表示,韓國瑜最近提出的「高屏大機場」、「茶賣筷子國」、「高山升旗台」、「故宮一次展」、「遊學國家出錢」,與1958年「大躍進」時的「超英趕美」口號一樣,都是「假、大、空」。

三、「反智」!范世平指出,毛澤東看不起知識份子,稱他們「臭老九」,因為只有滿腹經綸而沒有革命經驗,而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除少數人與韓開直播外,其他人似乎都束之高閣。

四、裝窮。范世平表示,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時說只有「一瓶礦泉水,一碗魯肉飯」,但其實韓國瑜經營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是貴族學校。范世平說,毛澤東雖出身富農,還是唸過師範學校的知識份子,卻裝成一副貧農形象,穿著破衣破鞋、吃粗茶淡飯、與基層士兵打成一片,等到中共建政後卻過著帝王般生活,夜夜笙歌。

范世平表示,不可否認的是,韓國瑜的「毛澤東式」打法逐漸見效,引發高度關注,蔡英文陣營也被迫被動回應。他認為,若蔡英文還是採取「正規戰」打法,就應付不了韓國瑜的「游擊戰」,民進黨必須要刺激中產階級對韓國瑜言行的憂慮及不滿,讓他們有出來投票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