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歐鴻鍊!范世平:「零邦交」證明「中華民國」沒用了

范世平認為,若台灣變成零邦交國,證明「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完全無用。(資料照)

范世平認為,若台灣變成零邦交國,證明「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完全無用。(資料照)

2019/09/22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政府時期的外交部長歐鴻鍊昨指稱,「當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斷光時,就是中國大陸完成統一」之時,台灣將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對此表示,此說法完全錯誤,且若真發生那種情況,證明「中華民國」4字在國際完全無用。

范世平今(22)日在臉書指出,「中華民國」1970年退出聯合國,至蔣中正1975年死亡,5年內斷交41個邦交國,失去友邦至今,台灣也是活得好好的,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就算零邦交國,台灣還是有人民、土地、政府與主權的國家構成要件,因此歐鴻鍊的說法完全錯誤、邏輯不通。

范世平強調,「台灣零邦交國」與「中共統一台灣」完全是兩碼事,只要台灣沒有受到中共實質控制,就還是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的政治實體,否則從中國毛澤東時代至胡錦濤時期,早就把台灣邦交國搶光了,歐鴻鍊的說詞完全是中國外交部的宣傳套話,「這種人竟要幫韓國瑜助選」。

范世平認為,台灣若出現零邦交國的狀況,就是證明「中華民國」這4個字在國際上完全無用,屆時中國可能會說這又是一種「搞台獨」的方法,但這樣的狀況不就是中國自己一手造成的嗎?

范世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