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李余典違紀助選 綠黨員擬提案要求祭黨紀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和女兒李旻蔚。(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和女兒李旻蔚。(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2019/10/17 14:4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之女李旻蔚,日前宣布將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立委,挑戰現任民進黨籍立委余天,為當地選情投下震撼彈,引發綠營分裂危機。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委員呂學政,昨天原擬在年度黨員代表大會中,提案要求黨中央懲處李余典,認為李企圖分裂,影響立委三重區之提名人余天選舉,應予譴責並依黨規處置。但黨部疑因擔心影響協商,擋下提案。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否認此傳聞,表示昨天沒有此提案,且會議也因出席人數未過半而流會。不過,昨天執行委員的確發言指出,就李余典支持李旻蔚公開表態將以民眾黨參選三重選區立委一事,應予譴責。

李建興說,黨部仍朝向積極和李余典、李旻蔚協調、溝通,以團結勝選為共同目標。

收到臨時提案單的黨員私下表示,李旻蔚代表台民黨參選消息一出,許多地方黨代表都認為地方黨部、黨中央應該有所作為,應予懲處,可是黨部目前希望積極協調,不願建請黨中央懲處,以免協商破局,破壞團結。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昨天下午舉行第五屆第二次黨員代表大會,晚間並於同一會場舉行資深黨員聯誼餐會,蔡英文總統、新北黨部主委也都出席餐會力挺。

呂學政說,昨天原本要在黨代表大會提出臨時提案單,也已有多位黨代表表達願意聯署成案意願,成案不成問題。

至於是否因黨部要求,提案才未送出?呂學政並未否認。

提案單指出,李余典,日前在公開場合表示,父女倆將不分黨派為地方服務,已經違反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屬違紀助選,應予譴責並建請中央依黨規處置。

多名新北黨代表都收到臨時提案單。(記者陳心瑜翻攝)

多名新北黨代表都收到臨時提案單。(記者陳心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