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家村長昏倒不治 屏東縣本屆已12位村長完成或即將補選

屏東縣瑪家鄉瑪家村長唐建生(左)。(資料照)

屏東縣瑪家鄉瑪家村長唐建生(左)。(資料照)

2024/03/24 13: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瑪家鄉瑪家村長唐建生本月19日昏倒送醫,經連日搶救昨天(23日)上午不治,村民相當難過;因為任期尚未過半,村長一職將補選。經統計,屏東縣第22屆村長,已經有12位村長已完成補選或即將補選。

62歲的瑪家村長唐建生日前北上參加原住民基督教長老總會交接會議,返回屏東途中在台北高鐵站突然倒下,送醫經連日搶救仍不治,村民們相當不捨與難過;唐建生致力部落事務,積極關注原民議題,也擔任瑪家部落獵人協會理事長、教會長老。

唐建生是山原立委伍麗華團隊幹部,伍麗華難過說,唐村長有糖尿病,但仍掛心村裡大小事務,凡事親力親為,鞠躬盡瘁為部落付出,相當辛苦;昨天傍晚村長遺體從台北送回來,她與村長的家人、瑪家村民數10人在部落迎接村長回家,「大家都哭了」。

屏東縣選委會指出,瑪家村長過世,因任期未過半,依地方制度法第82條第4項規定,要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

經統計,屏縣本屆公職人員在村長部分,已有9名村長因賄選當選無效或病逝完成補選,接下來本月(3月)30日、下月(4月)27日,還各有1名村長因當選無效將舉辦補選,如今加上瑪家村,已經有12位村長完成或者即將補選。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