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鄉長補選 4人參戰3位老面孔

許忠富。(擷取自許忠富臉書)

許忠富。(擷取自許忠富臉書)

2024/03/21 05:30

記者鄭旭凱/特稿

將在四月十三日舉行的麥寮鄉長補選共有四位參選人投入戰局,各方勢力合縱連橫,昔日對手甚至互相結盟,只為了贏得勝利,包括國民黨、民進黨及民眾黨都對這次選舉高度關切,勝敗結果將被視為下屆縣長選舉風向球。

綠藍白力拚 縣長選戰風向球

麥寮是台塑六輕所在地,人口多達五萬四千多人,由於鄉公所每年可運用的預算、回饋金多達十億元以上,每次選舉都引爆多人參戰。二○二二年底的麥寮鄉長選舉共有五人參選,民進黨未提名尋求連任的黨籍鄉長蔡長昆,而提名與前立委蘇治芬交好的許忠富;國民黨提名議員轉換跑道的林建鴻;民進黨籍議員許志豪也退黨參選,因發起「廢票運動」而一戰成名林宜豊也參選,選舉結果由於五人得票都不低,蔡長昆以不到廿五%的得票率當選。

合縱連橫 昔日對手互相結盟

這次麥寮鄉長補選四人當中有三個老面孔,包括由張家整合後國民黨徵召的許志豪,許由綠轉藍且獲得林建鴻和蔡長昆的認同,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雲林縣長張麗善都全力支持。

綠將許忠富再戰 許志豪改披藍袍

民進黨由黨籍的許忠富披掛參選,但未徵召提名,許忠富六年前曾是前立委蘇治芬欽定的接班人,因蘇允諾由許接棒參選立委才放棄鄉長連任,這次補選,副總統賴清德是否到場加持是觀察重點。

白挺林宜豊 許留賓被歸為泛綠

民眾黨在麥寮鄉長補選中也卯足全力,麥寮鄉年輕外來人口多,總統大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麥寮的得票率達三十四%,民眾黨徵召林宜豊,並評估林有機會成為黑馬,柯文哲預定選前最後一週進駐麥寮鄉,傾全黨之力輔選。無黨籍現任縣員許留賓,屬於泛綠,有一定的實力。

麥寮鄉長補選三黨都展現勢在必得的企圖心,許志豪因藍營整合成功而聲勢看漲;林宜豊在柯文哲的加持下可望獲得年輕選票;由於藍、白票源重疊性高而民進黨的基本票源穩固,許忠富也有機會突圍而出,不到最後一刻,勝負難料。

許留賓。(擷取自許留賓臉書)

許留賓。(擷取自許留賓臉書)

圖片中間人士為林宜豊。(圖片來源林宜豊提供)

圖片中間人士為林宜豊。(圖片來源林宜豊提供)

許志豪。(資料照)

許志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