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澎防部「戰車職人」酒後夜店「起乩」再被爆疑在軍中放高利貸

澎防部戰車職人莊姓上士,身著軍服英氣煥發。(民眾提供)

澎防部戰車職人莊姓上士,身著軍服英氣煥發。(民眾提供)

2024/03/25 10: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曾代表澎湖防衛指揮部接受軍媒採訪的戰車營莊姓上士遭人爆料,在夜店酒後「起乩」,過程全都錄,還被PO上網廣為流傳,遭澎防部記2過處分,現又傳出疑似捲入軍中高利貸案件,澎防部正深入調查;對此莊堅決否認,不排除移送警方調查。

莊姓上士為澎湖籍職業軍人,服役於澎防部戰車營,擔任車長職務,由於戰車部隊是澎湖主要防衛武器,每月例行性鎮疆操演都是重頭戲,算是精銳部隊,服役10餘年的莊姓上士還曾代表澎防部接受軍媒專訪,侃侃而談同島一命,對於戰車各項武器性能都瞭若指掌,被封為「戰車職人」。

但這位國軍中堅份子卻被人PO網爆料,去年10月於馬公某越南夜店酒後持香起乩的影片,莊姓上士接受調查時表示,夜店為其女友的姐姐經營,因小時候在澎湖廟宇學習過小法,在夜店小酌後不勝酒力,才會酒後失態起乩,因涉足不正當場所及影響國軍形象,被澎防部記過處分,列入國軍汰除觀察名單。

不料莊員又被人爆料,指稱若資金有問題可以找他,暗指莊疑似在軍中有不當借貸行為,還被爆料者宣稱莊「後台」很硬,由於澎防部去年至今已有4位基層軍士官輕生,排除情感家庭因素外,高利貸逼債是主因,外界傳言高利貸集團透過軍中幹部,借貸同袍金錢投注網路博弈或職棒簽賭等,但一直無法查有實據,澎防部正根據爆料內容約談莊員,並向上溯源,強調絕不護短,一定要徹底解決軍中高利貸毒瘤問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莊姓上士酒後在夜店大跳起乩舞。(民眾提供)

莊姓上士酒後在夜店大跳起乩舞。(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