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挑戰余天!綠議員李余典之女披掛民眾黨選立委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和女兒李旻蔚。(記者陳心瑜翻攝)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和女兒李旻蔚。(記者陳心瑜翻攝)

2019/10/14 12:5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新北再推一席!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女兒李旻蔚,昨天晚間在三重區里長活動上,宣布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立委,挑戰現任民進黨籍立委余天,為三重立委選舉投下震撼彈。李余典昨晚也和鄉親說,選立委要看服務,希望民眾全力支持。李旻蔚證實,這幾天已加入台灣民眾黨,將代表民眾黨投入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立委選戰,今天將辭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並退黨。

李旻蔚證實,九月初接到台民黨邀請,上週也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交流,今天會寄出退黨申請,將本著初衷,對培育她的故鄉三重,盡一份力量。

李旻蔚今年30歲,自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後,即是父親李余典在地方服務的得力助手,近年議員選舉,地方都傳出李余典要交棒給女兒李旻蔚參選,李余典也多次和余天爭取新北第三選區立委提名,這次李旻蔚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立委,頗有代父出征意味。

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過去被視為深綠選區,本屆除了尋求連任的余天,還有國民黨提名的無黨籍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時代力量則擬推派新北市黨部主委陳志明參選。

李旻蔚父親是新北市議員李余典,母親黃書禹曾任三重市民代表,而祖父李火土是前三重市長,為地方政治家族,基層實力穩固。

蔡英文總統10月初至三重與立委余天(左4)和黨公職、議員座談,左3為李旻蔚。(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蔡英文總統10月初至三重與立委余天(左4)和黨公職、議員座談,左3為李旻蔚。(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