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要N+1 ? 國民黨台中主委顏文正:柯文哲票不可能全轉移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柯文哲票不可能全部轉移其他人。(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柯文哲票不可能全部轉移其他人。(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24 12: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證實2026縣市議員選舉計畫採「N+1」提名策略,,外界認為,民眾黨部份票源跟國民黨重疊,恐造成國民黨的壓力?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不是每個參選人都是柯文哲,柯文哲的票不見得能轉移到其他人身上,就像蔡英文的票無法移轉給賴清德一樣。

民眾黨在今年的總統選舉中,全國得票率2成6,其中台中市獲得3成,柯文哲選後就提出2026年市議員選舉「N+1」的構想,也就是每一選區至少提1名,若有1席則可再提1席,但是這樣的構想,民眾黨內部有不同意見,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就認為不可行,不要把國民黨跟民進黨當塑膠。

顏文正便認為,柯文哲這個構想,連黨內都有意見,更何況,不是每一個民眾黨候選人都是柯文哲,柯文哲票不可能全部移轉民眾黨的候選人,柯文哲在選總統時在台中市得票率為3成左右,若全部可移轉,那還了得。

顏文正便指出,某一個人的票不是可以轉移到另一個身上,即使是政二代,也不能接收到所有長輩的票,現任民代交棒給助理也無法全部轉移,更何況,已有不少人後悔投給柯文哲,政治要一局一局看,政局變得很快,不能用2024來看2026的選舉。

整併黃復興有反彈?顏文正:不會

至於黨主席朱立倫要併黃復興黨部,台中市的黃復興黨部是否有反彈?顏文正表示,不會,因為台中市的黃復興一直跟市黨部一起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