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鎖定3地設小草咖啡廳 「勇敢提名、N+1」計畫布局2026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網路節目透露,規劃在2024大選得票率最高的新北林口、台中北屯及高雄左營3處開設「小草咖啡廳」,作為支持者交流據點。(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網路節目透露,規劃在2024大選得票率最高的新北林口、台中北屯及高雄左營3處開設「小草咖啡廳」,作為支持者交流據點。(資料照)

2024/02/29 21:51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今(29)日播出的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提及未來規劃說,正在籌劃將2024民眾黨得票率最高的新北林口、台中北屯及高雄左營3處開設「小草咖啡廳」,作為支持者交流據點,並提出「勇敢提名、N+1」計畫,將積極布局2026地方議員選舉。

柯文哲說,他把政治工作當成企業在運行,選後至今仍在檢討敗選原因,且特地花200萬元進行全台投票率的分析,並在自媒體分析報告投入60萬元;柯指出,全台相鄰的3個里投給柯超過1萬票的有3個地方,包含新北林口、台中北屯以及高雄左營,因此未來首先將在上述3地點開設「小草咖啡廳」。

柯文哲說,咖啡廳除了方便支持者交流,他自己下鄉時也可以使用,且不能只有賣飲料,還得有「熱食」,目前規劃要有全自動泡麵機,「錢投下去、泡麵出來,機器插孔、灌熱水、泡麵直接幫你泡好,送出來」。

對於2026地方大選布局,柯文哲提出「勇敢提名、N+1」計畫,也就是在目前有民眾黨議員的區域再加1席,沒有議員的區域勇敢提名1席,所有選區都派人,以戰養戰練兵。

在縣市長部分,柯文哲也說,自己目前不考慮,因為他的目標是2028年,但要考量母雞效應等,現在雖有「雙黃一高」,但後續都還需要培養,不能出來只有4%,「那就慘了」;至於2026年2月1日不分區8席立委確定全部替換,後面8席會提前訓練,避免國會空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