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談2026「新北絕對是選項」:台北給黃珊珊

黃國昌今日上午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記者李文馨攝)

黃國昌今日上午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記者李文馨攝)

2024/02/26 11:09

〔記者李文馨、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設有2年條款,立委黃國昌、黃珊珊是否投入2026地方大選,角逐雙北市長大位,將成外界關注焦點。對此,黃國昌今(26日)在《POP撞新聞》受訪表示,2026大選新北市長絕對是選項,但現在民眾黨內有不同聲音,希望他選桃園、新竹等,不過他強調,台北市絕對是投給黃珊珊。

黃國昌今日上午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提及黃國昌在新北板橋開設服務處做選民服務,是否有意角逐2026新北市長?黃回應,民眾黨每個不分區立委都有責任區,而自己的責任區在新北,所以就在板橋設置服務處。

黃暐瀚追問,依照劃分的區域,2026年黃角逐新北市長有優先權?黃國昌回應,「不敢說優先,但一定是選項之一」,但目前沒有百分之百確定,因為黨內有不同的聲音,有的人希望他去挑戰桃園或新竹。

黃暐瀚續問,他有無選挑戰台北市長的想法?黃國昌明確回應,「沒有」,並強調台北市一定是黃珊珊優先,就是投給黃珊珊,他也強調,最終布局尊重黨中央最後決策。

黃國昌稍晚也於黨團記者會後解釋,民眾黨每位不分區立委都有責任區,做好責任區的基層組織,是他們責無旁貸的責任,而他們建議2026大選時民眾黨在六都、新竹、嘉義等縣市都應推出人選,屆時黨有需要,他們當然義不容辭,至於出戰哪個選區,現在仍言之過早,而主持人後來追問新北市是不是選項之一,在前述邏輯下,新北市當然是選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