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批柯寄生國會乞丐趕廟公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昨批評,柯不只占立院便宜,還吃立院豆腐、乞丐趕廟公。(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昨批評,柯不只占立院便宜,還吃立院豆腐、乞丐趕廟公。(資料照)

2024/02/26 05:30

吳思瑤促韓國瑜捍衛國會尊嚴 把柯文哲請出立院

〔記者謝君臨、黃靖媗、林欣漢/台北報導〕民眾黨「寄生國會」爭議頻傳,黨主席柯文哲廿四日稱:「現在不是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昨批評,柯不只占立院便宜,還吃立院豆腐、乞丐趕廟公,請立法院長韓國瑜捍衛國會尊嚴,把柯這尾最大的國會寄生蟲,請出立院。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反批,民進黨新潮流占盡國家資源,不願面對全民檢視,才是「吃國家豆腐」、「吃人民豆腐」。

柯文哲前天指稱,民眾黨團變大以後,常常付不出助理薪水,現在是中央黨部出錢請人進黨團上班,不是「寄生國會」、而是「國會寄生我們」。

吳思瑤質疑,民眾黨明明有黨中央,柯文哲為何常常刻意路過,甚至是進駐立院?道理很簡單,他不甘寂寞,為挽救自己聲量,不讓韓國瑜專美於前;二來也可以就近看管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避免黃一個人把民眾黨玩完。

她說,柯文哲這種「寄生國會」的作為,就是大剌剌示範何謂「公私不分、把國產變黨產」,民眾黨光今年就可以領到高達二.六億元的選舉補助款(總統及立委選舉相關補助款),請柯不要再哭窮、喊窮,可以學民進黨,若真要強化黨與黨團的溝通,就把黨中央設在立院附近,千萬不要「國家變成你家」。

吳思瑤也指柯文哲不只占立院便宜,現在還吃立院豆腐、乞丐趕廟公,居然說是立院寄生民眾黨,「韓國瑜院長能忍嗎?社會可不能忍,籲請韓院長捍衛國會尊嚴,把柯文哲這尾最大的國會寄生蟲,請出立法院」。

民眾黨反批新潮流占盡資源 才是「吃國家豆腐

對於相關質疑,吳怡萱說明,柯的發言是要澄清「沒有寄生國會」,而本屆民眾黨立委增至八席,且在剛換屆、上任時間點,需要民眾黨中央高度配合黨團運作。

對於柯文哲勤跑黨團,恐架空黨團運作的質疑,黨內人士透露,柯文哲其實是應黨團總召黃國昌邀請,每週二、週五出席黨團晨會,且僅會針對黨團、黨部不一致之處發言。

黃國昌也表示,黨團邀柯文哲參與黨團會議,讓黨團成員與柯能有充分溝通,也讓黨團法案與競選政見、民眾黨的政策能緊密連結,「這到底是哪門子寄生」?黃批評,民進黨濫用國營事業及財團法人資源,豢養一堆綠色自家人,從納稅人身上吸血,才是真正「寄生」。

對於民眾黨被質疑「寄生國會」,國民黨立委黃健豪表示,尊重各黨團的運作方式,民眾黨要找誰進駐黨團指揮,是他們的自由;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只要在立法院有黨團的成員,黨主席都隨時可以去,民進黨立委要求韓國瑜趕人,完全邏輯不通,也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