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委選舉藍白合?傅崐萁「不把路堵死」 未來合作更寬廣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前中)晚間和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等人出席藍白黨團三長餐敘,就改革法案交換意見。(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前中)晚間和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等人出席藍白黨團三長餐敘,就改革法案交換意見。(記者朱沛雄攝)

2024/02/22 22:54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藍白立院黨團三長今晚在立院康園餐廳餐敘,不過在餐敘前夕,國民黨團內針對委員會召委選舉是否禮讓白營,在外界看來似乎不同調。不過,據悉今晚餐敘雙方談得相當愉快,國民黨團內對召委選舉的方向並沒有不同調,畢竟傅崐萁身為總召需要展現格局,不把路堵死,而民眾黨團也尊重藍營,沒有禮讓也不會影響未來合作。

國民黨團近日對召委選舉禮讓白營的態度不盡相同,首席書記長林思銘日前曾先表態,不會與民眾黨團合作;傅崐萁昨日則向媒體表示,他保持「Open Mind」的態度;林思銘今早又在黨團記者會中強調,他認為國民黨要有自己的主體性。

對此,傅崐萁今晚在餐敘會後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一個是百年大黨,會以更高的視野、寬廣的格局跟所有在野黨同心協力,才能制衡如此霸道、強大的民進黨,「我相信同心協力、集思廣益,不只是公投法的不在籍投票,所有該陽光的法案會讓民進黨一個個繳械,大家拭目以待。」

據了解,國民黨團內對召委選舉的方向並沒有不同調,傅崐萁身為總召需要展現格局,不能馬上把路堵死,代表對白營釋出善意,讓未來的合作更寬廣,而民眾黨也尊重國民黨團決定,畢竟黃國昌先前也曾公開表示,沒有禮讓也沒關係。

此外,今晚藍白餐敘雙方除了討論大方向的優先法案外,也藍白分別派出書記長洪孟楷、副總召黃珊珊建立一個對接的管道,若溝通遇到阻礙再向各自總召做回報,法案合作的方向則朝著,「能合作就合作,該競爭就競爭,黨有各自立場,不可能每個法案都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