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文哲是最大尾寄生蟲 吳思瑤:請韓國瑜將他請出立院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2024/02/25 16:2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眾黨「寄生國會」爭議頻傳,黨主席柯文哲昨稱「現在不是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被民進黨立委砲轟。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5)日表示,柯不只占立院便宜,還吃立院豆腐、乞丐趕廟公,立法院長韓國瑜能忍嗎?社會可不能忍。請韓院長捍衛國會尊嚴,把柯這尾最大的國會寄生蟲請出立院。

吳思瑤指出,民眾黨明明有黨中央,柯文哲為何如此刻意常常路過、甚至是進駐立院,道理很簡單,他不甘寂寞,為挽救自己聲量,不讓韓國瑜專美於前;二來也可以就近看管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避免黃一個人把民眾黨玩完。

她說,柯文哲這種「寄生國會」的作為,就是大喇喇示範何謂「公私不分、把國產變黨產」,柯也赤裸地操作何謂「以黨領政」,這下民眾黨的8席立委,都成了黨意立委。

吳思瑤表示,民眾黨光今年就可以領到高達2.6億元的政黨補助金,柯文哲請不要再來哭窮、喊窮,可以學民進黨,若真要強化黨與黨團的溝通,就把黨中央設在立院附近,千萬不要國家變成你家。

她也奉勸黃國昌,指黃言必稱國會改革,首要之務就是要做到國會自律,若黃無法繼續制止柯文哲黨中央的行為,那民眾黨的國會改革都是打假球。

吳思瑤也籲請韓國瑜,指柯文哲不只占立院便宜,現在還吃立院豆腐、乞丐改廟公,居然說是立院寄生民眾黨,「韓院長能忍嗎?社會可不能忍,請韓院長捍衛國會尊嚴,把柯文哲這尾最大的國會寄生蟲,來請出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沒有政黨主席天天到立院開會的,柯文哲現在沒有舞台,才會鎖定立院,但看起來真的是怪怪的,「我建議柯文哲主席可以掛個民眾黨團最高顧問或其他頭銜,要『寄生國會』也比較不會被人做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