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發文稱「中配都是台灣的家人」 網湧入砲轟:噁心

立法院民眾黨團在228這天具體表態,支持國民黨提案將中國籍配偶的入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資料照)

立法院民眾黨團在228這天具體表態,支持國民黨提案將中國籍配偶的入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資料照)

2024/02/28 19:02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一開始,國民黨立委就提案將中國籍配偶入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立院民眾黨團也表態支持,引發爭議。今天是228,民眾黨發文說,「無論外配或中配都是台灣的家人」,大家應放下歧視和對立,反遭網友砲轟!

國民黨立委提案縮短中配入籍年限,引發洗人口、拖垮台灣健保等擔憂。儘管如此,民眾黨今天仍表態支持,數年前跟著民進黨反對中籍新移民入籍年限縮短的黃國昌選擇默不吭聲,網上批評聲浪四起。

民眾黨傍晚在臉書發文說,「『生在台灣、住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無論外配或中配都是台灣的家人,他們在台灣生活,為台灣的經濟貢獻,也在這裡孕育下一代、成長老邁,我們應放下歧視和對立,用平等、平權的眼光溫暖擁抱。台灣外籍配偶超過57萬人,再加上所生子女,總數超過100萬人,完善中配等族群權益,執政者責無旁貸。」

民眾黨還寫道:「陸籍配偶拿不到台灣居留權的一天,就無法與台灣人一樣享受言論與人身自由,也無法體現台灣民主自由的真諦與價值。在二二八這一天,民眾黨團對此議題具體表態,我們將兌現政見,提案修法縮短中國籍配偶入籍台灣年限至4年,建立平等、平權的社會,消弭差別待遇與歧視排擠,讓認同台灣的人們,也能被台灣所接納認同,我們責無旁貸。」

不少網友看完怒批,「要確定有認同台灣欸?」、「中配是台灣人我不反對,但是開放她們的直系親屬來台享用健保……你X的!錢是你們繳的嗎?」、「要犧牲台灣人的權益去保障中國人的人權?民眾黨要不要聽聽看自己在講什麼?」、「別用人權掩蓋了洗人口,看看香港,台灣醫療建保受的了對面十幾億的尾數衝擊嗎?」、「不要用這種噁心的包裝方式偷渡可能存在來洗人口的共匪」、「敵國的狀況本來就不能跟其他國家等閒視之,民眾黨一直在偷渡這種概念,非常噁心!」

也有人直言,「請比照外國人條款,中國人要取得我國國籍須放棄中國籍,直系親屬不得依親使用臺灣健保。如果這做不到,那就不要提這種掏空台灣的無恥法案!」、「台灣跟中國本來就因為歷史共業問題必須要不同看法,說什麼要與其他國家一致都是屁話,人家都不把你當國家看待了」、「可以呀,放棄國籍再來說,然後一視同仁」、「可以縮短到4年,但絕不能讓他們直系親屬能依親申請健保」

民眾黨表態支持縮短中配入籍年限,貼文底下一片罵聲。(圖擷取自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表態支持縮短中配入籍年限,貼文底下一片罵聲。(圖擷取自民眾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