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緩推「不在籍投票」 柯建銘:不要做違憲兵馬俑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24/03/24 11:2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原力推「不在籍投票」,不過有媒體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上週在內部會議中,因內部尚無共識,黨團總召傅崐萁親自拍板暫緩推動。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4)日受訪表示,憲法規定很清楚,選舉以普通、平等、直接、無記名投票方式行之,國民黨不要做違憲兵馬俑,「建議你們黨主席先實施通訊投票或海外投票。」

媒體報導,國民黨團22日內部會議中,主要針對不在籍投票制度的「適用投票種類」與「是否擴及境外」兩層面討論。因還有諸多關鍵歧見待釐清,傅崐萁主張,既然當前不在籍投票修法通過不一定對國民黨有利,沒必要優先排審。

「國民黨不要以為第一大黨以後什麼都可以做,毀憲亂政都可以做,不要當違憲兵馬俑。」柯建銘表示,憲法第129條規定很清楚,選舉是普通、平等、直接、秘密投票,尤其是直接和秘密投票;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也規定海外國人要返國行使投票權,這很清楚,國民黨不管要通訊投票或海外投票,都是違憲的。

柯建銘說,國民黨再怎麼整合也是一樣,這個問題發生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朱一直主張不在籍投票、海外投票、通訊投票,讓中共介入台灣選舉;並一直說民進黨不長進,除抗中保台什麼都不會。柯批評,國民黨整個黨都毫無憲政秩序觀念、憲法觀念,都在毀憲亂政,「建議你們黨主席先實施通訊投票或海外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