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宗教界支持 徐國勇提將「宗教科」升為「宗教司」

2020年總統大選火熱,總統蔡英文競選團隊今日(22日)舉行全國宗教後援會成立大會,爭取宗教界支持。(記者方賓照攝)

2020年總統大選火熱,總統蔡英文競選團隊今日(22日)舉行全國宗教後援會成立大會,爭取宗教界支持。(記者方賓照攝)

2019/09/22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火熱,總統蔡英文競選團隊今日(22日)舉行全國宗教後援會成立大會,爭取宗教界支持。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表示,欲將宗教事務主管機關,由內政部民政司「宗教科」升級成「宗教司」,等同「中校升至中將」,強化中央與地方的溝通,服務更到位。

綜合媒體報導,徐國勇在成立大會上表示,內政部雖然主掌宗教事務,但現行是在民政司的「宗教輔導科」下,等於是九職等的科長要服務全國的宗教,常常有溝通、協調上的時間差,因此他建議蔡總統,要在組改時將「宗教科」提升成「宗教司」,強化宗教事務的層級。

徐國勇強調,政府對宗教自由的維護是百分之百,並批評中國打壓宗教,強拆廟宇、教堂,甚至將新疆維吾爾族人送到集中營,強迫信伊斯蘭教徒的維族人吃豬肉,非常不應該,台灣的民主自由就是維護宗教自由,這點蔡英文一定做得到。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與徐國勇到台南參加宗教團體表揚大會時也表示,蔡英文肯定宗教對社會的奉獻,規劃新設立宗教司,希望宗教團體未來繼續發揮大愛行善,做好每一件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