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粉專被爆封鎖「異見」 議員批:不准說嘴一言堂

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請問有人被盧秀燕市長的臉書封鎖嗎?」(圖擷取自臉書社團)

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請問有人被盧秀燕市長的臉書封鎖嗎?」(圖擷取自臉書社團)

2019/07/27 11:5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請問有人被盧秀燕市長的臉書封鎖嗎?」市議員江肇國今(27)日痛批,許多網友回覆留言帳號已被封鎖,原因包括批評空污、賣社宅用地等,盧秀燕臉書變成一言堂,不容異己,把花公帑維護的臉書當成個人取暖平台。

市府︰多管道提供市民使用 無一言堂情況

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說,據瞭解,市長臉書小編對於許多市民的理性反映,即使訊息眾多難以一時消化,也都會盡力轉達給各局處評估及處理,這一點必須要給予肯定,市府也相當謝謝市民朋友的意見。

吳皇昇表示,市府同時也有區公所、1999、市長信箱等多平台管道來提供給市民使用,在意見的表達上沒有阻礙,在理性討論及反映的前提底下,並無一言堂的情況。

江肇國說,網友對自己的帳號被盧秀燕臉書封鎖熱烈迴響,甚至分享被封鎖的原因,包括留言空污嚴重請市長處理、詢問市長上任火速出售公有地原因、總統來台中為何嗆聲不交管,甚至有詢問盧秀燕競選市長經費明細即被封鎖。

他批評,市長臉書維護的費用由市府預算支出,用的是公務人力,都是全民買單,但不論是市政議題還是民眾陳情,只要與市長意見不合,留言的帳號就會被直接封鎖,容不下民意,難怪網友無奈嘲諷盧市長「賣土地及封鎖不一樣的意見表達,效率特別快」。

江肇國表示,前市長林佳龍市府時期的臉書、市長信箱、官方LINE帳號與1999市民一碼通,這些民情反映的管道,除了情緒性謾罵的情況,都會依循民眾反映的內容要求市府相關局處回應。

他痛批,盧秀燕身為直轄市市長,還以媽媽市長自豪,盧市府卻沒有聆聽市民聲音的度量,把與民眾互動性最高的臉書經營成專斷獨行的一言堂,根本就是把花費公帑維護的臉書當成個人取暖的平台,也打臉自己要把台中市政打造為陽光透明、全民參與的口號。

網友們則大酸「媽媽市長玻璃心」、「一定是因為你沒用簡體字 沒有同路人的味道」、「問題無法解決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啊~眼不見為淨」、「怪不得上次逛到他臉書時,底下留言都是無比的讚賞他的言論!!原來不好的言論都被封鎖了!」、「這樣她的版才能有良政的成績炫耀啊!呼喊時燕麥粉會狂呼喊讚,燕麥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