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嗆自辦台灣燈會 議員:砲打中央不會讓燈會辦得更好

台中市政府質疑交通部觀光局遲未確定補助2020台灣燈會經費多寡,揚言不排除自辦,市議員批評市府一再用政治語言與動作砲打中央,並不會讓燈會辦得更好。圖為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

台中市政府質疑交通部觀光局遲未確定補助2020台灣燈會經費多寡,揚言不排除自辦,市議員批評市府一再用政治語言與動作砲打中央,並不會讓燈會辦得更好。圖為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

2019/07/24 20: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質疑交通部觀光局遲未確定補助2020台灣燈會經費多寡,揚言不排除自辦,市議員施志昌批評市府一再用政治語言與動作砲打中央,不會讓燈會辦得更好,市民都已經看膩盧市府只會鬥爭中央的手段,做事卻沒半套,中央已允諾固定補助沒問題,希望觀旅局好好規劃,讓台中市民能夠因燈會而驕傲。

施志昌說,當初盧市府搶辦燈會,說毋須中央補助,最後又要中央加碼。而中央在被盧市府綁架同時,市府又自行宣布台灣燈會要從12月起辦,即使中央想支持,誰知道「善變」的盧秀燕會不會又讓整體燈會的辦理做重大變更?呼籲市府不要一再用政治語言與動作砲打中央,這不會讓燈會辦得更好,希望觀旅局好好規劃,讓台中市民能夠因燈會而驕傲。

市議員楊典忠則指出,市府從年初參加行政院會就說要爭取舉辦2020台灣燈會,爭取到手已過半年了,還在抱怨「中央補助款呢」?議會至今只看到抱怨、沒看到燈會計畫內容,連燈會預算都還沒送來議會審議,台灣燈會來沒辦,市府都發這些沒補助款的新聞,讓人搞不清楚,市府究竟是要辦燈會,還是只要錢?奉勸觀旅局長多做點事、少些政治,燈會盛大,經費自然就不用愁。

陳清龍議員則說,中央與地方因分屬不政黨,致衍生卡不卡補助的疑慮,市府財政困難,目前各局室為辦台灣燈會都節衣縮食,呼籲市府「不要賭氣」。交通部觀光局為吸引國外旅客,每年舉辦台灣燈會,都有固定額度及相關經費補助,而且目前交通部長是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觀光局副局長也是前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兩人都很了解台中,相信也不會卡住台中,市府應以嚴謹及科學的方式舉辦燈會,大家高高興興一起來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